史上最尴尬午餐! 「他」竟然夹在特朗普和文在寅吃饭,超哀怨表情让网友想心疼地抱抱~(内有视频)


特朗普7日在韩国平泽驻韩美军基地韩福瑞营区,联同韩国总统文在寅与营内士兵一起享用的一顿饭上,当日用餐时坐在文在寅与特朗普中间的韩军上等兵吸引网民的注意。


坐在特朗普和文在寅之间的韩国士兵吸引网民的关注。(图:法新社)

美国总统特朗普继续其亚洲之旅,昨午从韩国转抵北京,作任内对中国的首次国事访问。但网民今日的焦点,却落在特朗普7日在韩国平泽驻韩美军基地韩福瑞营区,联同韩国总统文在寅与营内士兵一起享用的一顿饭上。

吸引大批网民注意的,是当日用餐时坐在文在寅与特朗普中间的韩军上等兵。该上等兵的表情起初看似平静,但细看片段就能发现,他其实是表情僵硬地等两国元首结束寒暄后,才动起嘴巴咀嚼口中食物,但这时文在寅又开始与特朗普交谈,夹在中间的这位上等兵,只好再次停下动作,看了看坐在对面正大快朵颐的同袍,露出尴尬的微笑。后来文在寅似乎察觉到身旁士兵的紧张模样,身体稍微前倾,面带笑容看了他一眼。

台湾东森新闻报道,用餐座位有这种安排,其实是因为在军营用餐时,两国元首不能对坐,否则会有军事谈判的含意,但若两人并肩而坐,又显得过于热情且有失庄重,故最好在两人之间安排代表“军人全体”而军阶较低的士兵,充当两国领导人的“缓冲区”。

有网民看见这位“缓冲”上等兵的尴尬样子,打趣指他应该是吃了“史上压力最大的一顿饭”,更有人笑说要“跪求(该士兵的)心理阴影面积”。

(Mashable/东森新闻/自由时报/明报)


坐在特朗普和文在寅之间的韩国士兵吸引网民的关注。(图:法新社)


Like 玩嘢兄弟团 Facebook!带大家玩翻全马high翻天~❤》请点我!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请点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