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家长注意! 就读一年级的孩子可免费获得RM50奖励!快来看看如何领取吧~


只需为2017年就读一年级的孩子开设由国家教育基金局(PTPTN)推出的储蓄户口SSPN-i Plus 并存款达RM50即可获得政府额外RM50奖励!另外,为孩子2017年就读一年级的孩子开设SSPN-i Plus户口每月还有机会获得高达RM10,000现金的幸运抽奖!每储蓄RM50即可获得一次抽奖机会!

1. 什么是 SSPN-i Plus
国家高等教育基金局(PTPTN)多年前已经推出了SSPN、在2004年推出SSPN-i、在2016年推出升级版的SSPN-i Plus。这项储蓄计划是为了鼓励人民为孩子教育基金进行储蓄。

2. 谁可以开设户口
只要你是18岁或以上至64岁的大马公民,你就可以申请成为SSPN-i PLUS储蓄户头的存款人。至于受益人方面,必须是刚出世至29岁的大马公民,以及是存款人自己或合法监护的孩子。一名存款人只能为一位受益人开设一个户头。至于受益人则不受限,同一个受益人可以有多位不同的存款人为他开设不同的户头储蓄。

3. SSPN -i Plus 有什么优惠?
a. 每月最低只需RM30
b. 高达1万2000令吉的扣税优惠。
c. 高达100万令吉的死亡或终生残废回教保险赔偿
d. 无需医药体检
e. 具吸引力的派息(最新派息4%)
e. 36种严重疾病受保
f. 住院治疗津贴。
g. 存款获得政府100%保证。
h. 全世界24小保险保障。
i. 死亡抚恤金(包括伴侣与3名孩子)
j. 符合资格申请高教基金贷款

4. 为什么要为孩子开设SSPN –i Plus户口
a. 政府规定,所有要申请 PTPTN 教育贷款的学生必须有SSPN的户口,所以若你的孩子以后上大学或学院想申请 PTPTN 贷款时,必须拥有 SSPN 的户口。
b. 你替孩子存入的SSPN储蓄可以扣个人所得税
c. 为你的孩子未来的教育基金做准备

5. 存入SSPN-i Plus 的储蓄可以获得利息吗
是的,每年的利息都不相同,在2017年最新派发的利息是4%。

6. SSPN-i 和SSPN-i Plus 有什么分别
通过SSPN-i Plus 将可以享有伊斯兰保险(Takaful),每月最低只需RM10,就可以享有36种疾病医药保障、住院费、死亡抚恤金等等。

7. SSPN-i 和SSPN-i Plus 可以获得多少的扣税
如果你同时拥有这2个户口,将可以享有减免税务每年高达1万2千令吉。不过要注意的是,SSPN-i 将享有6000税务减免优惠、而另外的6000是SSPN-i Plus的,属于人寿保险减免项目之中(和人寿保险/雇员公积金的减免数额一起计算的)

8. 选择SSPN-i Plus 每月最低费用是多少

SSPN-i Plus 一共推出6个配套供选择,分别是钻石 (Intan) 、红宝石 (Delima) 、黄宝石 (Topas) 、绿宝石 (Zamrud) 、蓝宝石 (Nilam) 及金刚钻 (Berlian) 。SSPN-i Plus的储蓄配套明显的将储蓄与保险分开。例如选择钻石 (Intan) 配套,每月只需30令吉,其中20令吉将存入你的SSPN-i户口(存款获得政府100%保证)里并可以获得利息、而另外的10令吉将作为购买回教保险费用,一旦存款人遇上任何意外或自然死亡,孩子也依然拥有保险金赔偿作为往后的高等教育费。以下为SSPN-i Plus各配套详情:

9. 开设SSPN-i Plus户口有年龄限制或任何条件吗?
SSPN-i Plus户口主要有分为存款人(Pendeposit)及受益者(Penerima Manfaat)。存款人可以是父母或合法监护人,年龄介于18 至64岁的马来西亚公民。受益者可以是亲生孩子或养子,年龄介于出生1天 至29岁的大马公民。

每位存款人只能为一位受益者开设一个配套的户口而已。但不同的存款人可同时为相同的一位受益者开设一个配套的户口。例:爸爸和妈妈两人同时为同一个孩子开设两个相同或不同配套的户口。一旦存款人年龄达至64岁或受益者年龄达至29岁此户口将必须关闭,视何者为先。

另外年龄介于18至64岁的大马公民如果没孩子,也可为自己开设户口,但为个人开设的户头则不符合储蓄于SSPN-i的扣税资格,但依然能于人寿保险栏的扣税资格。

10. SSPN-i Plus有限定必须存款几年吗?里面的存款什么时候可以领出来?
存款人必须储蓄至少3年或以上方可领出户口里的部分存款以作为孩子的教育费,但同时必须至少剩下1000令吉在户口里。付款人也可选择随时关闭户口并取出所有的存款,这没有时间限制(不需等3年)也没任何罚款。付款人只需到临近的高等教育储蓄基金局办理简单的手续即可。以下为全马PTPTN各分行链接:
http://www.ptptn.gov.my/web/guest/cawangan-ptptn

11. SSPN-i Plus可以更换配套,如升级或降级吗?
存款人一旦选择了储蓄配套后便不可更换。若要更换配套必须到临近的高等教育储蓄基金局关闭原有的户口,再从新开设一个新的户口。

12.存款方式
民众可通过3种存款方式包括薪金扣除、每月银行自动过账及通过信用卡或网络过账每月自行登入网站存款。

1. 薪金扣除方式 (Potongan Gaji)
选择薪金扣除方式的民众只需填写就职公司的资料,过后每月将从薪水中扣除。第一次开设户口必须先存入两个月的存款,第三个月才会自动扣薪。

2. 每月银行自动过账 (Auto Debit)
目前为止已有多家银行提供自动过账的服务,包括 CIMB、MAYBANK、BSN、BANK ISLAM及RHB Bank,接着将陆续会有更多的银行加入。同样的第一次开设户口必须先存入两个月的存款,第三个月才会自动银行过账。

3. 通过信用卡或网络过账 (Online Banking)
欲用信用卡或网络银行付款的民众须选择“DEPOSIT ENAM BULAN”。顾名思义第一次开设户口必须先存入6个月的存款,接着每个月自行登入网站进行存款。

13. 如果开设户口后没有定期缴付会如何/什么后果?
高等教育储蓄基金局将会定期通过短讯提醒付款人接下来该缴付的日期,宽容期大约为3个月。在3个月内付款人只需补缴该付的月份次数 (Bilangan Bulanan) 即可。如果3个月后付款人仍没行动,高等教育储蓄基金局将自动关闭该户口,付款人将失去保险保障。但之前所储蓄进SSPN-i户口的存款依然会存在,可以到临近的高等教育储蓄基金局领取。以下为全马PTPTN各分行链接:
http://www.ptptn.gov.my/web/guest/cawangan-ptptn

14. 要如何开设SSPN-i Plus户口?
只需根据以下网络链的几个步骤及填妥一些简单资料即可(温馨提醒,记得一定要Bookmark起来。如果不能打开,建议使用电脑或其他浏览器打开!):
bit.ly/sspniplusonline_ptptn

诺有任何疑问,可浏览面子书专页询问:
https://www.facebook.com/OFFICIALSSPN

来源:melody fm


Like 玩嘢兄弟团 Facebook!带大家玩翻全马high翻天~❤》请点我!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请点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