槟城水灾见真情! 一名穆斯林唤礼员邀华裔灾民入祈祷室避难, 而且还… 小编: 给他32个赞!


(槟城6日讯)一场无情的水灾,却体现了人性良好的一面,见证了不分朝野、种族及宗教的种种人之善举。

在网路上疯传的一张照片显示,一群受槟州水灾影响的华裔男女,被邀请到乔治市大英义园的一间穆斯林祈祷室里安置,以让受困水患的他们能暂时有容身之处。

照片中的一名华裔男子因受灾而被迫裸着上半身,也有女性身穿短裤。

根据伊斯兰教规,清真寺或祈祷室是穆斯林的神圣场所,禁止他人随意进入,且有服装和穿着条规。

然而,50岁的祈祷室唤礼员沙诺在灾难当前,暂时放下了宗教禁忌,毫不犹豫地向华裔灾民伸出援手,邀请他们到祈祷室内,以成为他们的避难所。

沙诺表示,这些灾黎基于对宗教的尊重,一开始也婉拒到穆斯林清真寺避难,但他认为灾情危急而再三劝请,他们才答应入内避难。

沙诺认为,他的举动(邀请华裔进入祈祷室)或许会引起部分人士不满及批评,但如果眼睁睁看着他们处于灾难中却见死不救,这将让他感觉罪孽更深重!

沙诺的善举获得大部分人表扬。

来源:sinchew


Like 玩嘢兄弟团 Facebook!带大家玩翻全马high翻天~❤》请点我!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请点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