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身上都有!冲凉洗澡时搓下来的“白灰色条状”到底什么?为什么搓了还会有?


相信大家洗澡时,稍微用点力搓身体,就会看到一些白灰色条状泥垢,相信很多人都不知道这些泥垢到底是什么产物,只是觉得特别脏,然后用力去搓,其实没有必要。

那么,洗澡搓下来的白条到底是什么怎么总搓还是会有

“白条”的主要成分是皮屑、油脂、汗、灰尘。人体的器官每时每刻都在运作,帮助人体新陈代谢,代谢在体表的产物就是皮屑。人体是毒素都是通过脾胃代谢送出体内,排出很多的分泌物出来,就如油脂、汗水等。也可能是皮肤露在空其中吸附的灰尘。

为何勤洗澡身体还是一直会有“泥”?

人体新陈代谢产生的皮屑和皮肤呼吸的分泌物无时无刻都在进行着。即使每天洗澡将皮肤上附着的这些东西都搓干净了,第二天还会有新的覆盖上来,生生不息。

无论你动还是不动,出汗其实都在默默进行着,体温或是情绪上的轻微变化都有可能导致出汗,只是有时候我们不能清晰感知罢了。尤其是在睡眠的特定阶段,控制体温、心率等的自主神经可能会加速运转,进而使汗腺分泌汗水。

为何澡堂看不到南方人搓澡?

其实不是的。由于习惯不同,南方北方气候不同,南方空气湿润,习惯天天冲澡,南方人洗澡时多用浴花,北方人多用搓澡巾。

需要注意的是:过度搓澡会有三大影响

1、破坏皮肤角质层

人体皮肤的表面有一层角质膜,它是皮肤的天然屏障保护层,可以减少体内水分蒸发,抵制各种有害微生物的侵袭,保护肌肤的湿润和健康。

如果你平时使劲搓,就会破坏这层角质膜,很容易引起肌肤的敏感,从而出现红血丝,更重要的是会加重皮肤干燥,最严重的会诱发瘙痒症等。

2、诱发或加重皮肤病

搓泥,讲究个适可而止,轻轻搓一下搓掉表层的灰尘和汗液混合物,再搓就会到皮脂层了,发红带疼的那种搓法,完全容易让皮肤发生皴裂或瘙痒。

如果再加上使用香皂、沐浴露,会使皮肤变得更干燥,引发干燥性皮炎!

3、湿气入侵体内

适量的搓一搓就好,不要把皮肤搓伤了,搓伤了很易被湿气入侵人体,导致各种不适应。为何这样说呢?要是你的体内变弱,身体的抵抗就弱了,这就给湿气侵袭的机会。

如何健康的洗澡?

一、一天一次即可

一般洗澡一天一次就好了,如果你油脂分泌旺盛,或是出汗多,可以冲洗多次。 另外洗澡水不应该太热,在30-45度之间最佳。

二、饮酒后不宜洗澡

饮酒后,酒精会抑制肝脏的活动,影响糖原释放。血糖浓度会降低,此时洗澡易引发低血糖,造成晕倒,甚至休克。如果喝的酒不多,最后休息半小时再洗澡;醉酒者则要等酒醒以后。

三、洗澡后,喝一杯茶水补充体津

洗完热水澡后,喝一杯热茶水,一方面可以补充人体流失的体液,另一方面还有助于身体排毒、抵抗湿气入侵。

取蒲公英、荷叶,玫瑰花,一起泡一杯蒲公英荷钱茶水喝,可以帮助人体排毒的同时,还可以刮油消脂,健脾祛湿!

经常用蒲公英泡水,可以帮助排出全身毒素,并且蒲公英有广谱杀菌的效果,可以预防身体炎症,还可以去除体内湿气,改善湿热引起的痘痘问题;荷叶有健脾升阳,利水祛湿的效果,还有刮油消脂的作用,适合身体减重饮用,玫瑰花起到温和调节,滋养心脉,疏肝解郁的效果。

四、不要先洗头

如果室外气温低,脱掉衣服进入浴室后,血液会集中在内脏和头部,马上洗头,可能导致头部血液流通不畅,长期如此,可能诱发脑血管疾病。

正确的顺序是:先洗脸,再洗身、最后洗头。经过一段时间热水冲淋,头皮跟头发在水蒸气中得到充分滋润,更利于清洁及头皮健康。

五、洗澡时间不宜过长

洗澡虽然舒服,也要控制好时间。如果泡上一两个小时的澡,不但对身体没好处,还可能诱发缺氧、休克。

每次洗澡,淋浴只需10-15分钟即可,泡澡不宜超过20分钟。尤其是有高血压、心脏病的人,更需缩短洗澡时间。

资料来源:marotify


Like 玩嘢兄弟团 Facebook!带大家玩翻全马high翻天~❤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