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如此!当你听到好听的音乐真的会起「鸡皮疙瘩」,代表你的大脑「超特别」!?


你曾有過那種在聽某首歌的某個段落時,就會全身起雞皮疙瘩的快感嗎?那種感覺就像這輩子從未聽過這麼美好的音樂,讓你忍不住一再重播讓你起雞皮疙瘩的片段….小編都懂啊!而根據最新研究發現,如果有這種反應的人可能代表你們腦部的神經分布非常的特別!

根據一名南加大的研究生Matthews
Sachs在哈佛大學執行這項研究,首先他找出了10個會因為聽音樂而起雞皮疙瘩的參與者,與另外10個並不會起雞皮疙瘩的參與者,接著在播放音樂的同時監測參與者的腦部與身體活動,確保10個參與者的確會因為聽音樂而起雞皮疙瘩。

接著,研究學者用了最新的「擴散磁振造影(DTI)」來偵測參與者的腦部活動,而這個造影機器能夠讓科學家更容易了解大腦不同部位的神經連結。

在經過實驗後,研究生Sachs發現會起雞皮疙瘩的參與者腦部比起對照組來說,他們的神經纖維從大腦的「聽覺皮質區(auditory
cortex)」,跑到處理感覺的「前島狀皮層(anterior insular
cortex)」和處理情感的「內側前額葉皮層(medial prefrontal cortex)」特別的多!

而這名研究生也認為這樣的連結讓人類能夠在聽音樂時,激發大腦情感,雖然目前他們還未確定這是後天學習來的,還是這些人天生就是擁有較多的神經纖維,但可以確定的是,他們大腦對於音樂的反應是比一般人還要好的。

而這項研究也表明了「聽覺」是與「情感」有關聯的,麥吉爾大學蒙特利爾神經學研究所的神經學家Robert
Zatorre也表示,有的人對於音樂就是特別敏感,不只是對音樂特別有興趣、特別喜歡,也會對音樂有身體上的特別反應,像是聽到音樂會覺得很冷靜放鬆(Chill)就是其一!

原來聽音樂會起雞皮疙瘩是很特別的!快去分享給朋友看看吧!

Like 玩嘢兄弟团 Facebook!带大家玩翻全马high翻天~❤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

来源:nowloo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