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必知!Update了iOS 11很耗电?12个改善iOS 11省电绝招!电量不再容易大量流失啦!(ノ≧∀≦)ノ


➨2017張韶涵《纯粹·REMIX》世界巡回演唱會1118就在大马!点我购票❤

➨2017《周汤豪 NICKTHEREAL 帥到分手》大马巡演派对就在1202!点我购票❤

iOS 11 的功能当然非常多,不过无论是新 iPhone 用户还是 iPhone 7/ 7 Puls 或其他旧版本 iPhone 的用户,都有反映 iOS 11 好像比起 iOS 10 更「耗电」,尤其是 iOS 6/ 6s 或更旧版本耗电情况最严重。到底有甚麽方法可以保持电话电量不会大量流失呢?现在就为你盘点各种iPhone省电方法。

1. 关闭APP定位服务及系统服务

无论是用 iOS 11或 iOS 10,一些应用程式会自动开启定位功能,方便大家在使用的时候能随时定位。但是有部分应用程式本身并不太需要具备定位功能,这些不必要的定位功能却会大大地佔用处理器的位置,同时也会十分消耗电量,因此使用者可以在设定中关掉这些不必要的定位服务。

设定 > 私隐 > 定位服务(可于定位服务及系统服务中关闭一些用户自己不太常用的功能,以节省电力。)

2. 关闭背景App重新整理

iPhone 内置一个叫作背景app 重新整理的功能,允许App 在背景中运作,更新必要的资料。这些App包括天气、新闻等具资讯性的update,但如同设定中的说明「关闭 app 可协助你延长电池使用时间」,其实也可以从中得知,这些重新整理的功能十分耗电,大家其实可以自行关闭一些用途不大或不太经常用的程式,减少背景更新的次数,有助保存电力。

设定 > 一般(将「背景App重新整理」项目给关闭。)

3. 关闭Handoff

Handoff 主要是配合多部 iOS 设备与 MAC 系统的功能,让设备与设备之间可以随意进行互通使用,如没有常运用此功能建议可关闭。

➨2017張韶涵《纯粹·REMIX》世界巡回演唱會1118就在大马!点我购票❤

设定 > 一般(选择Handoff并关闭。)

➨2017《周汤豪 NICKTHEREAL 帥到分手》大马巡演派对就在1202!点我购票❤

4. 加强调暗萤幕

平常用惯 iPhone 的大家,应该都会觉得 iPhone 最耗电的部分就是萤幕。若然把萤幕调得很光并长期开着萤幕的话,耗电速度会极快。所以想省电的话建议大家可以把萤幕调暗一些,若然还不够暗的话,其实还可以降低白点值,令萤幕更暗一些,也可以更省电。

辅助使用 > 显示器调节(将「降低白点值」开启。这时候大家便可降低手机鲜艳颜色的强度,眼睛可以更舒服之馀也更省电。)

5. 关闭 4G 行动网路

不少人都有选用 4G 数据,上网看片够快嘛。但其实使用 4G 远远比 3G 更耗电,所以若然并没有需要 4G的时候,例如 whatsapp、上网看新闻,3G都足以支援的时候﹐建议可关闭 4G,改用 3G 来省电。

设定 > 流动网路 > 流动数据选项(将启用 LTE 关闭。)

6. 关闭自动下载

在 iPhone 运行的同时,有很多不同的应用程式正在更新,一直在使用着处理器和记忆体,好像是 iPhone 内置的应用程式如音乐、App Store 等,不断会将旧有的资料或者旧程式自动更新,让 app 时刻维持在最新版本,但当我们一次下载许多 app 时,也就会相当耗电,另外也消耗大量网路流量,要是使用数据下载的话,更可能会有「爆」数据的风险!

设定 > iTunes 与 App Store (关闭「更新项目」。)

7. 关闭自动调整亮度

各代 iOS 都内置自动调整亮度功能,方便大家在不同的环境下都可在舒适的光暗下看到萤幕。虽然这个功能十分方便,但是对于电池来说却是一种负担。因此大家可以关闭自动调整亮度功能,改为透过在控制中心手动调整,虽然手动可能较为麻烦但这方法会比较省电,提升电池续航力。

设定 > 一般 > 辅助使用 > 显示器调节(设定 > 点选「显示器与亮度」 > 关闭「自动调整亮度」。)

8. 关闭 AirDrop

在没有使用 AirDrop 时,尽量将给关闭,因为 AirDrop 也是相当耗电的一项功能!

开启控制中心 > 轻按左上角的区块(关闭「AirDrop」。)

9. 关闭广告追踪

在 iPhone 的预设 Setting 中,原来是默许了广告追踪的。当中有机会牵涉到不同国家/ 有毒的广告及连结,对 iPhone 可能有不良影响而且也会一直耗电!所以大家可以选择把广告追踪关掉!

设定 > 私隐 > 广告 > 限制广告追踪

10. 关闭透明度效果

半透明是 iPhone 裡一个会影响手机处理能力的效果,其实并没有太大实际用途,只是令 iPhone 画面更漂亮。所以不妨把它调低。在设定裡选择一般,再选择辅助使用及「增加色彩对比」,在裡面启动「减少透明度」,就可以轻微提升手机的顺畅度。

一般 > 辅助使用 > 增加色彩对比 > 减少透明度

11. 关闭动态效果

动态效果是 iOS 使用的视差效果,在装置的画面营造画面深度,例如在开启档桉或 app 时画面会缩放。其实此功能的实际用途并不大,只是令使用 iPhone 时的画面更丰富及更有趣而已,但此功能却可能令 iPhone 的速度变慢及浪费电力,所以只要关掉 iOS 的「动态效果」,就可以让手机瞬间加速也可以较省电。

设定 > 一般 > 辅助使用 > 减少动态效果(将减少动态效果开启)

12. 真.关闭 Wi-Fi 及蓝牙

大家在不使用蓝牙及 Wi-Fi 时,都会在控制中心将它们关闭,但在 iOS 11 中,控制中心的 Wi-Fi 及蓝牙连线快捷键其实并不是真正关闭 Wi-Fi 及蓝牙,它只是令装置「断线」,并没有完全关闭,所以如果想省电的话,便要跟以下方法真正关闭 Wi-Fi 及蓝牙功能。

设定 > 蓝牙(设定 > 蓝牙)

设定 > Wi-Fi(将 Wi-Fi 关闭。)

资料来源:Jusky


Like 玩嘢兄弟团 Facebook!带大家玩翻全马high翻天~❤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