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知识了! 原来这20个【日常用品设计】原来是有用处的! 不只是装饰而已! 看完后你一定后悔这么迟才知道!


白活了…20個「看完覺得自己是生活大白痴」的日常用品設計!

設計師的巧思不僅體現在新奇的發明上,日常生活中的一些物品也很巧妙。下面就是20個很常見的物品,那些被我們忽略的細節竟然有這麼大的用處。

▼汽車窗子上的黑點:它們能幫窗戶玻璃黏著到框架上,保護黏著劑免受紫外線照射,並蓋住後面難看的痕跡。

▼​化妝品上的編碼:這是保質期。

▼​牛仔褲口袋上的銅釘:用來固定牛仔褲布料到位。

▼​釘書機上的金屬板:這塊金屬版可以旋轉,控制釘書針與紙張接觸的面積。

▼​棒棒糖上的小洞:孩子不小心將棒棒糖的棒吞下去的話,這個小洞可以讓他們保持呼吸。

▼​背包上的洞:可以把多餘的東西擊在上面。

▼牙膏上的​顏色標籤:這是生產時的標誌,機器根據顏色進行包裝,切割、壓制更統一。

▼​筆蓋上的小孔:不小心吞下去的話可以呼吸。

▼​髮夾:波浪面朝下,髮夾就可以抓住更多頭髮。

▼​汽車上的小箭頭:指著油箱所在的方向。

▼​麥當勞杯蓋:可以當杯墊。

▼​番茄醬上的數字:倒的時候輕輕拍這個數字,番茄醬更容易流出來。

▼瓶蓋上的塑膠盤:可以讓碳酸飲料起泡。

▼​尺子上的洞:方便掛起來。

▼​Converse鞋上的兩個洞:可以通風,防止鞋子有異味。

▼​衣服上的額外布料:讓你看看衣服適合哪一種洗衣精。

▼​美工刀後端:可以插入新刀片。

▼​汽車輪胎上的突起:根據磨損情況,判斷是否需要更換輪胎。

▼藥膏蓋上的尖刺:第一次打開藥膏時,上面有一層箔片,蓋子上的尖刺能夠刺破箔片。

▼鍵盤「F」、「J」鍵上的小突起:這是為了幫助人們通過觸碰打字,不用看鍵盤,也知道按鍵的位置。

這些常見的設計竟然有這麼厲害的功能,以前我們了解的太少啦~

来源:coco01


Like 玩嘢兄弟团 Facebook!带大家玩翻全马high翻天~❤》请点我!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请点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