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在Sarawak才吃得到の特色美食 ❤ 在西马都吃不到!尤其是第5样,超特别的~


砂拉越(Sarawak)是全马占地最大的州属,也是马来西亚著名的美食天堂之一!由于砂拉越有不少民族混居在一起,所以衍生出不少具当地特色的美食~而且这些美食在西马可是很难吃到的哦!今天就让小编给大家推荐几样只有砂拉越才能吃得到的特色美食,让大家见识一下Sarawak的魅力所在吧!

1.干捞面

说到砂拉越美食,“首席”美食绝对非“Kolok Mee”莫属!“Kolok Mee”(干捞面)是砂拉越人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各个种族都非常爱吃!这碗“Kolok Mee”的魅力在于烹调方式简单,只是用清水烫过面条,然后再加入一些葱花、香油或猪油、肉碎、叉烧和些许的蔬菜,这么简单的烹煮方式,就能烹制出一碗人间美味!没吃过“Kolok Mee”,就别告诉别人你去过Sarawak啦!

2.槽菜粉干汤

糟菜粉干汤里那外形粗大如麻绳的米粉条,是砂拉越福州人喜爱的主食之一。这碗糟菜粉干汤的独特之处在于糟菜发酵后的独有酸味,有着让人胃口大开的魔力!而且粗大的粉干在吸饱了汤汁浓郁的味道后更加入味~喝一口酸香的汤汁,再吃一口弹牙的粉干,光是想象就让人口水直流啦!

3.红酒面线

这种福州传统食物在诗巫最为著名,也是当地福州人节庆必吃的传统美食!爆香姜片后加入鸡肉炒香,再加入汤汁,最后再下手工面线!它的最大特色在于汤底里加了本地华人自酿的红糟米酒或甜酒,所以吃起来跟Setiawan的红酒面线是不同的!在大冷天能吃一碗热呼呼的红酒面线的话实在是太幸福了!

4.粿什

没吃过粿什的话,你可能会误会这应该是加了粿条的Bak Kut Teh吧?那就大错特错啦!这碗看起来黑黑的粿什的味道浓郁,里头有着一片片香滑的粿条、卤味、猪肉、鸡蛋、猪头内脏、豆腐卜等丰富底料,绝对是你来砂拉越非吃的美食之一哦!

5.鼎边糊

光看照片你心里一定会这么想,“这一团白白色的东西是神马东东?”这就是Sarawak著名美食“鼎湖边”啦!它可是砂拉越人的大众早餐,里头那白白色的东西就是用大米磨成浓浆,摊在锅边,半熟后参入正在熬煎的汤中,味道较清淡但非常之可口,当成早餐最适合不过了!

6.茄汁粿条

茄汁粿条也是砂拉越最受欢迎的美食之一,这碗炒粿条里加入了大量的番茄酱、鸡肉、虾子、海鲜和粿条一起烹调而成,味道比较酸、比较甜,和西马的滑蛋河的味道是完全不同的!一些店家还会采用自制的手工粿条,较粗较厚的粿条让这碗“茄汁粿条”吃起来口感更佳哦!

7.千层糕Kek Lapis

Sarawak Kek Lapis 是砂拉越最具特色的小甜点 ,不但是世界饮食界闻名的艺术品,色彩斑斓的千层糕更是人们到砂拉越必买的手信之一呢!砂拉越千层糕的口味多样化,无论你是喜欢香蕉、玉米、巧克力、奶油、香兰叶等几十种味道,在砂拉越各个大街小巷都很容易找到哦!砂拉越的千层糕特别的地方在于拥有各式各样的花纹与口味,让食客们眼花缭乱不知道买哪个才好呢!

8.叻沙 Sarawak laksa

看到laksa你一定会心想,“laksa不是penang的特色吗?”那小编只能说你入世未深,没吃过砂拉越叻沙!虽然同样都是”laksa”,但sarawak laksa却有它自己独特的美丽所在!Sarawak laksa的汤底使用Belacan和虾壳来熬制,煮好的汤头淋上椰浆,配上粗米粉,再自由搭配芽菜、蛋丝、鸡丝、虾子等配料,食用前再挤一些酸柑汁在汤内,酸甜辣的口感简直是黄金比例!

9.炒煮面

“炒煮面”也是砂拉越具有代表性的美食之一!面条经过大火拌炒后再放入浓汤里熬煮,配料是大虾或猪内脏,再加上一些肉碎及蔬菜!一些店家会在汤汁中加入自家酿制的米酒,让汤汁的味道更加浓郁!面条因经过大火翻炒,所以加入汤汁后嚼劲依然Q弹,味道好极了!

10. 益母草(kacangma)炖鸡

Kacangma(益母草)砂拉越当地土著及华人最爱的草药,当地人相信这种草药鸡肉和米酒一起炖煮有助于保健养身,尤其是对产后夫妇有养胎补气的功效。它的酒味浓烈,入口辛辣又带点草药的微苦,第一口吃下去可能一些人不太喜欢,但是后劲来时却让人欲罢不能,越吃也好吃!女人在吃了之后也能驱寒,精神也会愈加焕发哦!

来源:88razzi

Like 玩嘢兄弟团 Facebook!带大家玩翻全马high翻天~❤请点我!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请点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