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6日起去泰国更贵了!新消费税GST开跑,「这些物品」将会起价!大家记得带多点钱啊~


泰国将在9月16日实施新消费税,政府呼吁民众不要屯积物品,当前确定部分高含糖饮料将涨价,至于菸、酒和扑克牌等货物的税率,调高机率很高。

泰国政府今年3月15日透过官方公报,公告将实施新消费税,订出各种消费税的上限,例如香烟每支5泰铢(约0.63令吉),啤酒每公升3000泰铢(约380.32令吉),洗泰国浴每次1000泰铢(约126.77令吉),其他汽柴油和含糖饮料每公升20泰铢(约2.54令吉)。公告6个月后、将于9月16日开始实施。

泰国的菸酒人口一直居高不下,也有年轻化趋势,政府今年下令禁止在高中和大学周边300公尺内贩售酒精性饮料,反酒驾组织和禁菸团体也屡屡向政府陈情,希望以价制量,减少民众饮酒和吸菸。

另外,泰国严禁赌博,但外国观光客并不清楚禁赌法令,偶尔在机场或车站玩扑克牌自娱或打发时间,经常引来警察制止并罚款,因此容易取得的扑克牌也成为本次调高消费税的品项之一。

嗜饮含糖饮料则是泰国民众常见的饮食问题,他们在日常生活中无糖不欢,造成糖尿病或心血管疾病盛行,泰国政府趁这一波的消费税实施,一并提高高含糖饮料的税率。

Like 玩嘢兄弟团 Facebook!带大家玩翻全马high翻天~❤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

 

 

来源:beetif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