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G~大马打工族以后的薪水会越来越少了!要被扣『这4种费用』~好可怜啊…


每月接到薪水单时,总会发现被扣除各项的费用,这些费用包括了公积金、SOCSO、预扣税等等,而随着政府将落实就业保险计划(EIS),意味着明年起打工一族每个月的薪水可被扣除多达4种费用。

假设员工的月薪是RM3000,每月员工需要缴交的费用包括了以下4种。

1. 公积金

雇员:RM330(11%)

2. 社险机构(PERKESO)

类别1:Skim Bencana Pekerjaan dan Skim Keilatan

雇员:RM15.25

3. 就业保险计划(EIS)

RM6(0.2%)

目前截止就业保险计划(EIS)仍然未正式的落实,若在国会通过的话,预料将在2018年开始落实。

4. 预扣税(PCB)

视情况而定

以后的工资会越来越少咯!大家做好心理准备吧!

来源:beetify

Like 玩嘢兄弟团 Facebook!带大家玩翻全马high翻天~❤请点我!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请点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