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油Ron 97一定比 Ron 95好?原来它们的差别只是…网民:早知道都不用打贵油了啦!


在 Malaysia,像你们这种爱车又超级有钱的人,打油时一定不贵不打,选 RON 97 的咯~一定是怕 cheap cheap 的 小95 会伤害你的车之类的咯~

其实咧…我也以为是酱紫哈哈,但原来错了 20 多年;原来贵油不一定就比便宜的好到哪里去,原谅我和你一样无知。

汽车专家点醒愚蠢的你说,其实 95、97或 100这数字,单纯代表汽油里的辛烷值(Octane Number) ;erm…舍莫来的?o.o

aiya 总之专家就说这个舍莫值,就是汽油抗爆性的一个指标,用小编的单纯理解应该是:“ron 97 比 ron 95 抗爆性更强, 没那么容易爆炸,所以你没那末容易死哟科科~”

专家也建议肤浅的你,应根据汽车发动机压缩比来选择汽油,嫑以为贵的就一定好和适合你的小车车。

虽然 ron97 和 ron 100,能比 95带来更好的动力…但除非你是职业飞车手~否则盲目追求动力是干啥呢?动力再高,也不是拿来 jam 罢鸟 hoho~

来源:ricebowl

Like 玩嘢兄弟团 Facebook!带大家玩翻全马high翻天~❤请点我!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请点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