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ah Water员工大爆料!原来我们不缴费会发生『这样』的事!大家快把这消息传出去~


最近在网上疯传Bangladesh清洗下水道的图片!不管他是谁,每个人看到这些图片都会深深地敬佩他的工作!

大马也有一群人在做这样的工作,他们就是Indah Water!小编就有一位朋友最近竟然到Indah Water去工作,才知道原来他们的工作那么繁重那么重要!

每天早上8点,技术人员他们就开始工作了。首先得收集「 废水样品」进行测试!污水处理厂进行投放。检查所有设备以确保其正常运行。

之后,再检查废水中的含氧量。如果发现氧气含量过高,技术人员必须减少氧气。而这步骤他们每天必须完成两次:一天早上,一次在晚上。

此外,Indah Water技术人员测量污水沉淀速度(sedimentation rate),这也是污水处理的最后一个步骤!他们利用沙子的重力去除水中的杂质,整个过程不能超过30分钟。

技术团队必须计算原始数据并将其输入系统进行监控。他们还得经常检查泵站中的机器,有时可能需要手动清洁水箱。

身为Indah Water的技术人员最辛苦的事情不是需要长时间曝晒在阳光底下,也不是需要长时间忍耐难闻的异味,而是当他们发现其中一个设备出现故障时,才是最让人头痛的事!因为一整天辛苦的检查都报销了,他们得从第一个步骤重新开始检查,非常耗时间!

技术主管都会通过机械的荧幕上注意到不寻常的物体,然后必须手动把它们从管道排出,才能让污水进行过滤。

听了那么多,真的觉得Indah Water技术人员这一份工作真的非常伟大,也非常有意思!小编从Indah Water朋友的口中真的得到非常多的资讯,立马分享给大家吧!

你一定要懂!千万不能冲入马桶、倒入洗手盆或是洗碗槽的东西!

1. 不要的油

所以,平日看似一个简单的动作,其实都是在伤害地下水管,而造成阻塞!久而久之,被阻塞的水管破裂就会导致污水流向附近的公园、道路、甚至你的家里!

2. 床褥

在化粪池看过最夸张的东西就是床褥!

3. 卫生棉以及衣物

而最常见到的莫过于卫生棉以及衣物。

4. 婴儿/胚胎

技术人员还分享这份工作看过婴儿,但通常都是胚胎!

以上是Indah Water技术人员常发现堵塞在过滤步骤中的物品,大家真的不要什么都冲进马桶!

【污水小知识大世界,你不得不知!】

估计一个大马人每天生产高达225升的废水;每天共制造510万立方米的污水,这些污水量可是能装满2000个Olympus size的游泳池。

你知道吗?Indah Water维护的污水管的长度大约相当于吉隆坡和纽约的距离!哇塞~真的长知识了!

Indah Water目前有6633个污水池需要管理!但是内部资金大部分都是来自政府的资金以支付其运营成本,包括维护设备和员工福利。

2015年,公共污水管道共有18,683起的堵塞事件,而且清理一次堵塞的平均成本是RM1400。所以在这一年里,Indah Water共花费了2600万令吉来维修。

同一年,每人处理废水的费用约为RM35.94,其中RM24.35的费用包括泵站,而RM1.75则是网络维护费用。一年Indah Water为2400万用户处理废水的成本高达RM8.63亿。哇~超贵的,对不对?

【如果没有Indah Water,会怎样?】

大家总是在质疑该不该付费给英达丽水(Indah Water Konsortium)?质疑他们的工作性能只有『处理排泄物』那么简单?所以就忽略他们的存在感,不愿意缴费!其实很多人都不了解,其实当日常生活中缺少了Indah Water会带来很多麻烦!

麻烦1:没有干净的水可以喝

没有经过处理的水,就算在家里安装再多的『过滤器』也只是白忙一场!Aiyer~这光想起来就觉得可怕O<=

OMG!打开水喉就能喝到『咖啡』!真是恶心死惨了!

麻烦2:传染病或中毒

喝下肮脏的水会影响人类健康,就如我们常常从电视上看到的非洲小孩一样,肚子大大!此外,肮脏的水也会造成传染病或中毒事件发生,造成人心惶惶!

我们想像不到的是,处理不当的便便此时此刻正危及世界三分之一人口的健康和安全,夺走上百万条人命,各国为此付出巨大的经济代价/︿\

幸福の事……

值得我们开心的时,身在大马比起许多落后的国家,我们是幸福的!我们拥有专业人士、厉害的技术、先进的器材以及设备来处理每一天污水。所以为了维持我们周遭美好的环境、拥有干净的水使用,衷心建议大家一定一定要缴付Indah Water的费用!

Indah Water 每月RM2-RM8的排污费用,大家可通过网上付款JomPay或是到邮政局(Post Office)以及任何一家Bank Simpanan Nasional偿还账单!

最后再次提醒大家,不要什么都冲入马桶里,不要什么都倒入洗脸盆或是洗碗槽里!

预知更多详情,请点击:

Indah Water官网:www.iwk.com.my
Indah Water Facebook:Indah Water Konsortium Sdn B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