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香菇要“浸”等很久?教你2分钟把干香菇变软!就连黑木耳也一样!太实用啦 (✧∀✧)


平时我们在家泡发干香菇最少也要2个小时才能完全泡发,朋友们经常感叹太费时间了~

今天小编要教大家一个小窍门!让你2分钟就能完全泡发干香菇!还等什么,赶快来学学吧~

首先我们要准备一个神器,没错就是它——密封盒。

你可能会说了这也叫神器我家也有啊~ 就是这样一个不起眼密封盒,就能让你快速泡发香菇!快一起来见证奇迹的发生吧!

先把干香菇用清水冲洗一下然后沥水

将干香菇装入密封盒裡

加入2勺白糖

倒入温水盖过干香菇。要想快速泡发香菇并保留它的鲜味,一定要用30度左右的温水泡

盖上盖子,用力上下摇晃2分钟。

2分钟过去后,让我们来验证一下奇迹吧~

看,短短2分钟,干香菇就瞬间膨胀了!捏一捏,香菇已经变得饱满多汁了~ 每一颗干香菇都完全泡发了而且松软有弹性!

注意,香菇不要泡太久!待香菇盖软化就可以捞起沥水了。

接下来让我们试一试这个方法能不能泡发黑木耳

用同样的方法将黑木耳装入密封盒中。盖上盖子,用力上下摇2分钟。

打开盖子,看一看效果如何?

黑木耳已经完全泡发了!

着急吃香菇和黑木耳就试试这个快速泡发法吧!省时省力更省事!

资料来源:ezp9.com


Like 玩嘢兄弟团 Facebook!带大家玩翻全马high翻天~❤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