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实用的生活妙招!3个简单步骤教你把『普通锅』变『不黏锅』~一定要学上来!


烧菜时候会粘锅,特别是煎鱼,肉片过油的时候,一不小心沾锅会弄的令人抓狂。怎样使得普通的锅变成不沾锅呢?这个不锈钢的锅子,每天炒菜都用到它,油煎也会用这个锅子,除非用橄榄油低温煎,我会选用不粘锅,因为这个锅子加入油之前一定要烧烫了才不会沾,所以不适宜用橄榄油煎。

很喜欢这个锅子,越烧越亮,但是如果烧不到一定的温度会粘锅的,要烧到什么程度呢,请往下看~

首选:

把干净的锅子用大火加热,我们可以时不时用手滴入少许清水来测试锅子的受热程度,刚开始有点烫的时候滴入的清水会是成为大的水珠

再然后:

滴入清水的时候会变成一粒粒的小水珠在锅子里快速的滚动时候再烧一分钟

以上这两个测试是为了操作时能准确的掌握锅子的温度。

然后:

再倒入油,把锅子里的油转动几下,使得锅子边缘和底部都能沾上油,随后倒入所需烹饪的食材,这是过油上浆过的猪肉片,一点也不会沾

看看炒鸡蛋,油不是很多也不会沾

这个是上浆过的大排,我也试过一点都不会沾,还可以轻松的煎鱼,只要掌握这点小窍门,再也不会沾的让人抓狂。

总结一下窍门所在:

1、锅子加入油之前一定要确认烧烫了,再倒入油;

2、把锅子里的油转动几下,使得锅子边缘和底部都能沾上油;

3、随后倒入所需烹饪的食材,一点也不会沾。

来源:gigcasa

Like 玩嘢兄弟团 Facebook!带大家玩翻全马high翻天~❤请点我!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请点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