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西瓜要不要吐籽?98%的人都不知道,看完后总算懂了!


夏天怎能没有西瓜?可许多西瓜都有籽儿,有人认为籽不能消化,必须吐掉。也有人觉得吐掉麻烦,干脆一起吃掉

那么吃西瓜到底要不要吐籽儿?这回全明白了!

西瓜籽要不要吐掉

黑色籽 :最好吐掉

黑色的西瓜籽外壳坚硬, 不易消化,最好不要吃太多 。

若是少量吃下,可以随大便一起排出。但若 大量进食西瓜 ,又不吐西瓜籽,肠蠕动时便会聚集成团, 容易引起腹部坠胀、便秘 ,甚至造成肠梗阻、阑尾炎等。

白色籽 :可以吞下

若是正常的白色西瓜籽,便 可吃掉 。

但一些瓜农会在西瓜幼花瓜柄上涂抹少量 植物生长调节剂 ,辅助西瓜开花座果,这样处理过的西瓜种子就成白色。

通常第一批上市 的西瓜,若是白籽,大多用了生长调节剂,而且口感也差,这种白籽西瓜少吃为妙。

可别小瞧了西瓜籽,作用大着呢!

西瓜籽的功效

1 :降血压

西瓜籽富含不饱和脂肪酸,能 降低血压还能预防动脉硬化 。此外西瓜籽所含的一种皂甙样成分,不仅能降压,还能 缓解急性膀胱炎 。高血压的朋友可以适当吃些。

西瓜籽富含维生素E,能 促进新陈代谢 , 提高免疫力 。此外维生素E还是一种高效抗氧化剂,能改善肌肤血液循环,增强细胞活力, 延缓衰老 ,让你 肌肤滑嫩 ,一点皱纹都没有!

西瓜籽味甘、性平,能 清肺润肠 、 化痰止渴 。咳嗽痰多的朋友可以适当食用,便可缓解病痛。

西瓜籽富含油脂,因此少量食用可 健胃、通便 。食欲不振或便秘的朋友可适当食用。

若是觉得口感不好,可用料理机将西瓜籽打碎,煮熟后加酸奶或蜂蜜饮用,或是直接和西瓜瓤一起榨汁喝,还能清热解火呢!

西瓜浑身都是宝,可吃起来也要注意啦!

这些朋友要少吃

1 :女性经期

西瓜性寒,经期的女性朋友,免疫力降低,最好不要吃西瓜。

2 :糖尿病

有糖尿病的朋友,一定不要在短时间吃过多西瓜,容易导致血糖升高,严重的还会引起代谢紊乱酸中毒,危及生命。

3 :肾不好

肾功能不全的朋友, 肾脏对水的调节 能力会明显降低,若是体内摄入过多水分,不能及时调节排出,容易导致血容量急剧增多,引起急性心力衰竭危及生命。

4 :体虚胃寒

体虚胃寒的朋友若是食用过多西瓜,则会导致腹胀腹泻、食欲下降、加重寒毒湿毒。

小小西瓜籽功效竟然这么强大!

来源:gigcasa

Like 玩嘢兄弟团 Facebook!带大家玩翻全马high翻天~❤请点我!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请点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