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个你不知道会让『衣服洗坏』的错误方式!但是第4个根本不会去注意啊~


洗衣絕對不是扔進去洗衣機就好!

衣服不在於華貴,而在於干淨得體。想要讓衣服保持整潔,首先要學會正確的洗衣方法。隨著洗衣機的出現,洗衣服成為了一件很簡單的事。只要將髒衣物扔進去,加入洗滌用品,很快就能夠清洗干淨。

但事實卻是,我們有很多步驟都做錯了。

▼洗衣服過程中也有一些常見的誤區,如果沒有把握好,衣服反而會受損。

1. 洗衣順序不正確。除了考慮到顏色,衣服的材質也很重要。搖粒絨衣物應該單獨洗;毛巾與合成纖維材質的衣服不能混合洗。

2. 錯誤的洗滌污漬方法。衣物上有髒污,不要大力揉搓,應該輕柔沖洗。

▼3. 用太多洗衣粉。有些人覺得洗衣粉越多,衣服洗得越干淨,這是錯誤的。它可能在衣領等部位殘留,吸附灰塵,讓衣服更髒。

▼4. 不注意拉煉。最好將拉煉拉上,防止破壞其他的衣服。

5. 不注意鈕扣。洗衣服時將扣子解開,否則可能會脫落。

6. 用太多漂白劑。漂白劑會讓衣服變得不解釋,很容易撕裂。如果想讓衣服變白,可以在鍋裡加入兩滴檸檬汁,然後浸泡一下。

▼7. 用洗衣機洗泳衣。泳衣、運動褲等有彈性的衣物不應該放在洗衣機裡清洗,手洗就可以。

8. 洗衣中間停頓。一些用戶認為連續使用洗衣機會讓損壞機器,其實恰好相反。

▼9. 枕頭、毯子只洗一遍。羽絨枕頭和毯子最少洗兩遍。因為羽絨會殘留泡沫,損害健康。

10. 大小衣物一起扔進洗衣機。洗完衣服後從洗衣機中找襪子很煩人。你可以先洗襪子,再洗其他衣物。

11. 洗毛巾時用柔軟精。毛巾會吸附柔軟精,再用來擦臉的話會傷害皮膚。

▼12. 一次洗太多衣服。讓洗衣機超負荷運轉,早晚會崩潰。

13. 用錯誤的方法洗帽子和夾克。清洗這一類版型突出的衣物時,可以在洗衣機裡放幾個洗衣球,這還能幫助清潔泡沫。

▼14. 用昂貴的清潔用品。很多便宜的普通家庭用品的清潔效果很棒,比如鹽會讓衣服色彩鮮豔;檸檬汁能夠讓衣服更加柔順。

▼15. 不清潔洗衣機。洗衣機的清潔很重要,最好一年用熱水和醋洗一次。洗完衣服後不要馬上關蓋子,讓內部干燥;注意清潔劑殘留,隨時做好清潔工作。

洗衣服看起來簡單,其中卻蘊藏著很多學問。使用錯誤的方法清洗衣物,不僅會損害洗衣機,還讓衣物受損。這15個小細節很多人都沒有注意,從現在開始學會用正確的方法洗衣,讓生活更加便利。分享出去,讓大家都看到吧。

 

来源:coco01

Like 玩嘢兄弟团 Facebook!带大家玩翻全马high翻天~❤请点我!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请点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