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省钱的时候啦!自己DIY「纯天然染发剂」!不伤发质又顺滑,太好惹~ ❤


教大家一些天然染髮剂的製作方法,这种染髮剂的好处是当你怕染髮伤髮质的时候,用天然染髮剂不就都解决了吗。

方法/步骤:

1. 咖啡色——咖啡染髮法

将5人份的咖啡用开水泡开,冷却后将咖啡液涂抹到头髮上,自然风乾一小时,然后再涂抹一次。最后用热毛巾包裹45分钟,再用温水洗淨头髮,不要放洗髮水哦!咖啡带有很强的色素,不小心洒到衣服上也很难洗淨,利用这个特性,咖啡很容易染髮,如果头髮天生比较黑,可能不容易上色。

2. 红色——柠檬染髮法

将8个柠檬榨汁,然后用柠檬汁涂抹在头髮上,用热风吹乾后再涂抹,反覆几次,直到你对头髮的颜色比较满意。最后再用热毛巾裹住头髮15分钟。

柠檬含有大量的果酸,具有腐蚀和漂白的作用,但对头髮和头皮的刺激性却不明显,能够温和的将头髮色素降低,也是林嘉欣喜欢的染髮方式。

3. 红棕色——指甲花染髮方法

将热茶水、适量蜂蜜、鸡蛋、加入海娜粉,搅拌均匀,还可以放一些橄榄油,搅拌成膏状。洗一下头髮,然后将其吹到6成干。用梳子将天然染髮剂膏涂抹好,疏均匀,用浴帽将头髮套起来,4-6小时用温水洗淨。

指甲花的学名叫海娜。海娜粉就是此花製成的,其含有很多的红棕色素。据记载,埃及艳后就是用此方法染髮的,这种染髮方法在阿拉伯民间很早就已经盛行了。

4. 黄色——啤酒染髮法

用3瓶啤酒打开放置半小时,将酒精挥发掉一些,能降低对头髮的伤害。然后将啤酒倒入脸盆,将头髮浸入啤酒中,然后把毛巾用啤酒浸湿,并包住头髮保持半小时。

低浓度的酒精对头髮的褪色能力很强,在日本也有研究证明啤酒花的提取物可以用于染黑髮。直接对黑髮进行褪色,头髮就会显出棕黄色。

附网友天然染髮经验

1. 头天晚上,我把喝剩下的冷咖啡在微波炉裡加热1分钟,热滚滚的。也可以使用浓茶。

2. 用两大杓指甲花粉(Neba Herbal)加入滚烫的越热越好的咖啡中,加了小半匙的Clove powder(丁香粉), 调成泥状,把一隻柠檬挤汁放进煳煳裡再搅,置室温,隔夜用。据说柠檬汁还可以用醋或鸡蛋代替。

3. 第二天早上洗澡时洗了头髮,只用shampoo没用conditioner,等头髮自然干到8、9成后,就可以染了。指甲花粉煳煳不要太稠也不要太稀。戴上手套,把煳煳均匀抹在头髮上。

4. 戴上浴帽或裹上保鲜膜。注意额头上沾的煳煳要擦掉,否则皮肤会染上浅棕色。2小时后热水冲乾淨,别用shampoo洗头。2-3天内不要洗髮,以免影响效果。

5. 可以改进的地方:这次我只用了柠檬汁,过后感到头髮有点儿乾乾的不够顺滑,下次我准备双管齐下,柠檬汁和鸡蛋都用,也许会有改善。

资料来源:爱经验


 

Like 玩嘢兄弟团 Facebook!带大家玩翻全马high翻天~❤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