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的人不知道但好奇的事~手指被纸张割伤后为什么特别痛?这次终于知道答案啦!


真的是長知識了!

都說十指連心,手指上的一個小傷口都可能讓人覺得疼痛難忍。學生時代整理書和試卷時,我們的手指經常被鋒利的紙張邊緣割傷,現在整理文件時也是如此。明明是個沒有出太多血的傷口,為什麼會特別刺痛?網友們有不同的看法。

▼有人認為紙張中有特別的成分,這些化學成分能夠讓你的手指特別不舒服。

▼還有人認為傷口太小也會痛。一般來說,身體表面受傷後會流血,這些血液反而會把傷口切面與空氣隔絕。但被紙割傷後幾乎不會流血,真皮層就這樣暴露在空氣中,才會又痛又癢。

相對來說,還是後一種說法聽起來更有說服力。手指上有豐富的血管和神經末梢,不同的手指受不同神經支配,疼痛的值也不一樣,如果不小心被紙張割到那些受刺激強烈的手指,疼痛的程度絕對超過你的想像。分享出去,讓大家都看到吧。

来源:cocomy

Like 玩嘢兄弟团 Facebook!带大家玩翻全马high翻天~❤请点我!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请点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