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家的砧板比马桶更脏!不管是切菜或切肉都用同一个砧板?这样会导致… 太恐怖啦!😱


《欢乐颂》最近不仅被大家八尽了五美的服饰用品,剧中的美食与餐厅也成了大热门,活脱脱一部「舌尖上的欢乐颂」,吃货剧组为了吃真是操碎了心。

但芒果姐在追剧时发现,其实「砧板」也一直伴随着美食在刷存在感!不信?有图有真相。

说起砧板,非处女座的芒果姐也忍受不了一些人使用砧板的习惯▼

1、肉类、蔬果、熟食全都使用一块砧板,时间久了,生熟食的各种味道都会聚在上面,假若一块西瓜吃出了苦瓜的味道,那真是酸爽。

2、使用完砧板每次只用清水冲洗,不会定期消毒灭菌。有说法称砧板的细菌比马桶还多,据测定在砧板上每平方厘米上有200万个葡萄球菌,几万个大肠杆菌,你总不想每天都在比马桶还髒的地方做饭吧!

3、砧板随意放在灶台上,不悬挂。如果厨房通风不好,阴暗潮湿,砧板很容易长霉,尤其是南方的盆友们更要注意了。

因此,芒果姐良心建议,大家别再只用一块砧板或长期不换砧板了!

来为你解答你的疑问吧~

Q1.家裡砧板需要多少块?多久更换一次?

一般来说,家裡至少要有三块砧板,最好两到三年换一次砧板(土豪请随意)!一块用来切生食,一块用来切蔬菜,最后那块用来切熟食。如果有宝宝的家庭可以多准备一块砧板,专供宝宝的辅食製作。

Q2.砧板该挑什麽样的呢?

首先,选砧板之前一定要了解砧板的材质,常用的砧板材料有木质、竹质和塑料。

【木质砧板】适合剁肉或坚硬食物

木质砧板通常比较厚重,韧度很强,适合用来剁肉、剁骨头。密度大、气孔小的木材是做木质砧板的优选,比如柚木、核桃木、铁木等等。家庭厨房比较推荐蚬木、鸡翅木和榉木材质的砧板。

【竹质砧板】适合切熟食

竹质砧板与木质砧板相比硬度更大,而且也不容易开裂或掉渣,污垢不易被塞在缝隙里,比较乾淨,清洁起来也更方便,重量也轻多了!

如果平时不需要经常挥刀斩剁,芒果姐建议选竹製砧板。不过呢,竹製砧板比较硬,使用时声音会较大,略伤刀。

【塑料砧板】

塑料菜板因价格低、轻便、清洗方便而成为许多家庭的选择,但塑料砧板不适用于锯齿刀,砍、剁等动作也容易对其造成损坏。

资料来源:壹读


Like 玩嘢兄弟团 Facebook!带大家玩翻全马high翻天~❤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