茨厂街古早美食大全!百年老街隐藏了超多hochiak老字号! 你都吃过了?


茨厂街又名唐人街,对多少人来说充满着无数的回忆。从以前满街是华人,到现在到处可见的外劳,时光真的是一去不回头,是我老了吗 //(ㄒoㄒ)//  话虽如此,茨厂街逝去的是风味和历史韵味,可是美食的精神还是永恒存在的。看一看到底茨厂街里面隐藏着什么美食吧!

1.【 何九茶店 】

创立于1962年,这里卖的是海南人最拿手的咖啡茶、半生熟蛋和蒸烤面包,以及一星期六天轮流供应的粉面饭食。虽然椰浆饭、咖喱肠粉和炒菜头糕等等在早上已售完,但何九依然会打开店面至下午,让街坊来这里喝茶聊天,也允许大家带外食进来。值得一提的是,店的后院转弯处还有一盏早年拆剩的电灯柱(另支在中华巷中段),据说有着90多年的历史!
地点:Lorong Panggong, Off Jalan Balai Polis(位于OLD CHINA CAFÉ同列店铺的后巷子)
营业时间:6am–3.30pm(星期日休息)

2.【 汉记靓粥 】

这家粥店位于茨厂街的十字路口,在丰隆银行(Hong Leong Bank)的对面,店铺不大,环境一般。老板说营业到下午两点,不做晚市,所以要吃就要早点了。招牌生鱼片粥,上来的时候粥和生鱼片是分开的,粥本身是咸的,生鱼片切得比较薄,加入粥后口感爽滑,好吃!

地点:位于茨厂街十字路口,丰隆银行(Hong Leong Bank)对面
营业时间:4am–2:30pm

3.【 中华巷猪肠粉/咖喱叻沙 】

这一档猪肠粉隐藏于中华巷内,自制巷猪肠粉嫩中带点Q,再配上祖传秘方烹煮的甜酱+芝麻,就好好吃了!还有咖喱叻沙,吃起来不会太辣,还带着亚叁的酸味,让人吃了还想来吃。
地点:Lorong Bandar 22,Off Jalan Petaling 李霖泰传统市场中华巷内
营业时间:6am–3pm(逢星期三休息,假日除外)

4.【 四眼仔咸鸭 】

吉隆坡茨厂街有一间驰名了50多年的咸烧鸭档。每逢过年过节,四眼仔的小小档口总是大排长龙,顾客络绎不绝。这里「咸鸭」非常出名,连游客吃过都赞好。所谓的「咸鸭」,是将鸭只以淮盐腌制大约3小时后才烧烤,因此鸭肉入味十分,就连骨头也咸香。另外,这里的另一招牌——鸭脚包,也深受食客喜爱,值得一试!
地点:吉隆坡茨厂街46号档
营业时间:6am–3pm

5.【 罗汉果龙眼冰糖炖冬瓜 】

茨厂街最著名的凉水档,这里的冬瓜水用料足,以香甜的龙眼干 + 罗汉果 +  冬瓜+ 冰糖熬煮而成,喝下去冰冻清甜滋润,入口还有绵绵的冬瓜蓉,比起汽水更加解渴,令人暑气全消。在炎热的天气下买一杯边走逛茨厂街再适合不过啦~
地点:位于茨厂街十字路口,丰隆银行(Hong Leong Bank)附近
营业时间:11am–10pm

6.【 何玉记 】

茨厂街的老字号之一,以粽子与手工广东糖食为主打。这里售卖的粽子多样化,包括娘惹粽、广福粽、客家粽、硷水粽,以及眉豆粽等等此外,何玉记也是茨厂街仅存的广东糖食档。她们自家手工制作的糖食,如莲藕莲子(佳偶天成、连生贵子)、青椒(招财进宝)、红萝卜(形如铜钱)、椰丝椰糖(有爷有子,三代同堂)和马蹄(马到成功)…这些代表吉利的糖果,都是在办年货时必买的礼品!
地点:茨厂街Hong Leong Bank前,罗汉果档同排
营业时间:7am–10pm

7.【 冠记云吞面 】

营业已经70多年的冠记云吞面,正对着吉隆坡茨厂街的人行道,隐藏在推车摊位的后面。这里的云吞面是也是手打的,让面条更富有嚼劲。老板坚持使用炭火熬煮的汤头、现场自制的叉烧以及云吞,完完全全没有流失古早的好滋味。那传统勾芡式的酱汁,油光的面条条条分明,黑酱油的汁调得适度的颜色,更是一碟干捞全蛋面的精髓,不但吃时增滑并能锁住味道。此外,老板还加了猪油渣,让面的香气更上一层楼!
地点:No 95, Jalan Hang Lekir
营业时间:10am–10pm

9.【 江夏笑口枣 】

创立于1953年,这间拥有超过60年历史的老店,就座落在前大众书局斜对面。据悉,这里也是全马种类最多最齐全的油器摊位。除了油炸鬼、咸煎饼、萨奇马等,你还能在这里买到许多很难在外头找到的油器,如马脚、笑口枣、沙翁等。如果你爱吃油器类食品,千万不能错过哦!
地点:42, Jalan Petaling
营业时间:6am–9pm

10.【 番薯蛋 】

这番薯蛋一卖就是30多年。蒸熟的番薯弄成泥后,加入糖与糯米粉,再搓成球状下锅油炸,就是番薯蛋啦。老板为增添香味还会在油锅里放入班兰香叶,让顾客们可以吃到一股自然的香味。
地点:Jalan Hang Lekir
营业时间:7am–2pm

11. 【 生记大树头生虾面 】

叶亚来巷深处里其实别有洞天,而且吸引了很多食客前来大快朵颐,那就是大有来头的生记大树头生虾面,而这道生虾面也是老吉隆玻人的美食之一。除了生虾面,店家的姜葱牛河和延续古方炮制的香底米也是顾客必点的招牌粉食哦!
地点:Lorong Yap Ah Loy
营业时间:11am–3pm

12.【蛋糕卷】

位在叶亚来巷的蛋糕卷路边摊,摊主是一位婆婆,玻璃橱柜内只是摆放着咖央角、蛋塔和一般人口中的Swiss Roll蛋糕卷。小小的摊子已开业40多年。也累积了一大班的忠实顾客,特别的是蛋糕卷的内馅是Kaya,吃起来满口都是Kaya香,美味!
地点:Lorong Yap Ah Loy
营业时间:8am–3pm

13.【 潮州粥饭摊 】

这摊没有招牌的潮州粥饭摊,隐藏在小巷内已经有40多年了,是茨厂街区老街坊熟悉的饭摊之一。这裡每天至少提供多达30种菜式选择,大部份的菜肴已经卖了好几十年。这裡的菜几乎是现煮现卖的,热腾腾起锅的菜肴马上就端到摊头上。感觉上,这家人就像是在小巷中搭建了一个社区厨房、摆了几张饭桌,等待老街坊回来吃饭,这就是旧社区特有的味道。
地点:Lorong Sultan 5, Jalan Sultan
营业时间:4.30pm–9pm

14. 【 新九如海鲜饭店 】

想吃晚餐的话就一定要来试试新九如的古粤菜,位置离关帝不远还设有上下两层。所谓的古粤菜就是像八宝鸭,去骨以后再塞入各种好料,吃起来味道浓郁,还有老板引以为傲的红烧骨排、入口滑嫩,感觉很像东坡肉。
地点:172-174, Jalan Tun H.S.Lee, 关公庙同列
营业时间:11am-9pm

15.【 新九如牛肉粉 】

新九如是另一家在茨厂街享富盛名的牛肉粉店,已经营业了超过60年之久。有趣的是,他们每一天都会在两个不同的地方营业。早上,他们在丽丰茶餐室对面的旧店铺营业,到了晚上则般到丰隆银行的后巷摆档。这里的牛肉粉可以选择汤的或干的,他们的牛肉面分量十足,下足重料,一碗牛杂粉就有牛肉片、牛肚、牛肉丸和肉碎,让人吃得心满意足!
地点:7A, Jalan Tun Tan Cheng Lock
营业时间:午市:10:30-20:30;夜市:18:00-23:30 (星期三休息)

16.【 金莲记碳炒福建面 】

想吃福建面一定要来这里吃用碳火炒的福建面,茨厂街的金莲记有两家,想吃碳炒的就要来Hong Leong Bank对面的。这里的福建面用的是左口鱼汤调味,加上猪油渣后还有浓浓的碳香。
地点:2, Jalan Hang Lekir
营业时间:5pm-5am(隔周礼拜三休息)

17.【 联美福建面 】

这家巷弄里的炒面档与金莲记一样历史悠久,他们的福建面一样用碳火炒却加了猪腰,要知道现在炒面还加猪腰的已经很少了。除了猪腰、猪肉和蔬菜,这福建面一样加了猪油渣,形成的焦香味只要在经过巷口都会闻到。
地点:Jalan Cheng Lock (丽丰茶冰室的后巷,对面就是EON BANK)
地点:7A, Jalan Tun Tan Cheng Lock
营业时间:4:30pm-10:15pm

18.【 老友记粥摊 】

吉隆坡著名路边摊,就位于颂记牛肉丸分前,主要售卖广东粥。这里只提供鸡粥、猪杂粥和鱼生粥,三种粥食都各有支持者。其实,这里的粥隐藏着老板几十年熬粥功夫,比一般的粥要稀,搭配任何食材,都非常好吃!
地址:No 86, Jalan Tun HS Lee (頌记牛肉粉店前面)
营业时间:4.30pm-9pm

19.【 葡萄牙特色烧鱼 】

来到茨厂街寻找美食就肯定不能错过特色葡萄牙烧鱼,隐藏在人行街道上,里头最出名的就是魔鬼鱼烧鱼(Stingray),将配料和锡纸里一起烤,打开后就有非常嫩的鱼肉和非常让人过瘾的辣酱为你等候!重点是,这家真的,真的,真的很好吃!(重要的事要说三遍嘛!)
地址 :Petaling street, Jalan Hang Lekir
营业时间﹕5pm-11pm(星期一休息)

20.【 良记猪什汤饭 】

吉隆坡的老字号,档口就在大路边,桌椅则摆在店面的走廊。和许多传统的摊子一样,没有华丽的包装,只有真才实料的美味。一碗热腾腾的猪杂汤,除了猪红、大肠、猪肝等,还搭配芽菜、咸菜丝和葱花,再加上白饭一碗,超满足!
地址:76 – 78, Jalan Tun H.S.Lee, 50000 Kuala Lumpur.
营业时间:5:30pm-10.30pm(星期一休息)

21.【 胜记瓦煲老鼠粉 】

拥有20多年历史的老字号,苏丹街夜市美食的代表之一。这里的老鼠粉以特制浓稠黑酱调味,再加上肉碎等配料烹煮,上桌前加了生鸡蛋并撒上葱花,所以十分美味。除了镇店之宝瓦煲老鼠粉外,他们的招牌菜色还有烧肉面、酿豆腐和炒生肠。
地址:Jln Sultan,50000 Kuala Lumpur.
营业时间:6.30pm-4am


Like 玩嘢兄弟团 Facebook!带大家玩翻全马high翻天~❤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