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知道的秘诀!煮白饭只需10分钟?又快又好吃,香喷喷的 ❤ 快把这秘密告诉妈咪~


我家經常是我和兒子兩個人吃飯的時候多,每次用電飯煲煮飯,要40分鐘,既慢又費電。 後來同事跟我說了一個好法子,用砂鍋煮飯,最多只要10分鐘,很快,而且顆粒分明,下面還有噴香噴香的鍋巴,那是小時候才有得吃的美食啊! 第一次煮砂鍋飯時,我還特意盛了一勺白米飯,讓兒子嘗嘗,兩個人驚喜得什麼似的,好吃極了!

材料:大米2杯,油幾滴,水適量(2~3人的量)

做法:

1.大米洗淨,放入砂鍋。(砂鍋底部最好刷點油,容易清洗,不刷也關系不是特別大,洗的時候泡下水)

2.放入適量水,大約超過米半節食指高度。

3.滴入幾滴油。

4.大火煮開,小火煮大約7、8分鐘,燜2分鐘,下面還有鍋巴,很香。如果不想要鍋巴,還可以5分鐘以後,關火,慢慢燜熟。

很香,直接白米飯也好吃,做蛋炒飯、蓋澆飯、煲仔飯都很贊!下次用它來開發一些煲仔飯吃,簡單又方便!

来源:coco01

Like 玩嘢兄弟团 Facebook!带大家玩翻全马high翻天~❤请点我!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请点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