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现在旧报纸超值钱! 每公斤逼近RM1, 价钱快好过卖A4纸!!


旧报纸回收价从原本的每公斤40多仙增至60多仙,快要超越A4纸,且还有持续上升的趋势,令回收商大感意外。(图:星洲日报)

旧报纸回收价将在开斋节后继续攀升,甚至有回收商预测,旧报纸回收价将于今年内攀上每公斤1令吉的历史新高!

据悉,在过去数年来,旧报纸的回收价格为每公斤40仙左右,没有太大幅度的波动,惟在今年开始,旧报纸价格却节节上升,如今挂价在每公斤60仙,已经是近年来的新高,甚至逼近了A4纸的回收价。

看网络新闻
旧报纸少了

富山贸易有限公司股东伍文华及旺里祖安接受《花城》社区报访问时指出,旧报纸回收价上升是始料未及的,也让许多人不再随意丢弃报纸,因为收集一定数量后再卖给回收商,也有一笔不少的钱。

“据知,主要的原因是现今许多报章读者已慢慢转向订阅电子报或网络新闻,旧报纸也就越来越少。随着科技发达、资讯方便的趋势来看,旧报纸的回收价格将会越来越高。”

他们认为,虽然旧报纸的数量减少,但旧报纸的需求量依然很大,所以开始出现供不应求的现象,而旧报纸的回收价自然会节节上升。

“我们听说过了开斋节,一些州属的旧报纸回收价格将上升至每公斤80仙,若真是如此,那很可能今年内会达致每公斤1令吉的价格,创下历年来新高,这真的很夸张!”

再创新高
回收商感意外

旺里祖安笑称,一直以来,在众多回收纸类当中,A4纸的回收价最高,维持在60多仙,且从来没有其他纸类追得上,没想到如今旧报纸也有“出头天”,回收价快要超越A4纸。

他说,可回收的纸类分为A4纸、纯白纸(也称麻将纸)、报纸、纸皮、饮料纸盒及混合纸(课本、杂志及传单等),各种纸类经过加工后,可制成不同用途的再生纸。

“我从事纸类回收行业大约25年,犹记得入行时旧报纸的回收价是每公斤3仙,当时装满一辆罗里才30多令吉,后来随着需求量提高,回收价才慢慢上升。”

广告
他忆述,其实旧报纸的回收价格曾于很多年前,分别出现飙升和骤降的情况,高峰期一度升至每公斤70仙,而低谷期则一度跌至每公斤10多仙,如今再创新高,确实令回收商感到意外。

“我们提供回收纸类、分类和包装服务,除了上门收取之外,回收厂也开放让民众自行载送前来。向我们收购旧报纸的再生产厂商来自全马各地,以目前的情况来看,他们的需求量有增无减。”

可回收的纸类分为A4纸、纯白纸、报纸、纸皮、饮料纸盒及混合纸,各种纸类经过加工后,可制成不同用途的再生纸。(图:星洲日报)

伍文华(右)及旺里祖安:旧报纸的数量减少,但需求量依然很大,所以开始出现供不应求的现象,而旧报纸的回收价自然节节上升。(图:星洲日报)

来源:星洲日报


Like 玩嘢兄弟团 Facebook!带大家玩翻全马high翻天~❤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