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有人可以过2个农历生日啦!? 而且2017年还是喜上加喜!超适合结婚生子的~


2017年是丁酉流年,其实无论是从干支组合、还是从历法现象来说,有一些规律都颇为有意思。比如,在2017年丁酉流年,是丁火坐下酉金为财星带贵、为文昌带贵,所以,从这些来说,2017年其实颇利文昌、考试、教育、金融等行业的。

而另外一个更有趣的,便是在2017年属于“双春兼闰月”,何为双春兼闰月呢?就是说在2017年这个农历年里面,有两个立春、有一个闰月。双春好理解,就是二个立春,年初一个、年尾一个。那么,对于2017年这个闰六月,我们需要知道哪些呢?

闰月结婚好不好、能不能闰月结婚摆酒

这其实也不是一个问题来的,当你知道真正的历法是以二十四节气为核心、为主的话,闰不闰月,其实都没有问题的、都不影响你的判断的。至于,说一个人在闰月结婚好不好,我觉得应该是这样看待的,这个重点是和男女双方的八字有关的。

比如从女方来看,闰月前后属于哪一个月份,比如2017年闰六月十六之前仍然是属于未月,即农历六月的,那么,比如属鼠、马的朋友,在农历六月是大利月,那么在闰月的闰十六之前结婚就好了、就适合。反之,过了闰六月十六已经是申月、是七月,已经不是大利月了。

比如属牛、羊的女性,在农历的六月是妨女身的,那么,在闰六月十六立秋之前仍然属于六月的,就不适合结婚了,那必须要交了闰六月十六立秋后结婚有利了。所以,闰月结婚好不好,具体要看男女双方的八字,而不是看闰月本身的组合,那是颠倒了的看法,要改正过来。

闰月搬家进宅好不好

这同样也不是一个问题来的。关于闰月能不能搬家、搬家好不好,具体是看你将要搬家的房子的坐向,坐向在当月合历法、就能搬。比如举一个例子,2017年闰六月,适合哪些坐向的房子搬家、进宅呢?那么,我们还是回归到节气上来,在闰六月之前有一个气,那便是大暑,大暑说明什么?说明太阳将要过宫了,其实这个和星座上的十二宫过宫是一样的,会星座的朋友,都知道比如宫与宫的过宫时间,往往都发生在公历的20日到23日左右。比如公历1月20日左右开始进入水瓶座,那么,公历的1月20日从节气来说,也是开始进入二十四节气中的大寒这个气的时候。这其实原理是如出一辙的,所以,这个十二宫的变化是一样的,所以,星座的十二宫和星宗术的命理黄道十二宫简直就是一模一样的,异曲同工、殊途同归,说的就是这样有意思的事。

那么,2017年这个闰六月,因为在农历六月二十九进入大暑,然后闰六月里面还有一个立秋,如果择日上有师父所授的,就知道太阳其实在午宫里面,就是说太阳这个时候折射在正南范围内,那么,比如坐南朝北、坐东北朝西南、坐西北朝东南这些户型就可以在闰月搬家、进宅,就会吉利,这也是民间很多老先生所说的“太阳正照”了,这也是民间很多老一辈先生的看家本领之一。可是,如今真正掌握并运用的好的人,已经不多了,我敢说,已经屈指可数。所以,闰月能不能搬家,是要结合这些情况而论才能定的。

来源:zuciwang


Like 玩嘢兄弟团 Facebook!带大家玩翻全马high翻天~❤请点我!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请点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