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知识啦!◢白色瓶盖&蓝色瓶盖の瓶装水,竟然有这么大的差别!千万别再喝『这个』水啦~\(≥▽≤)/~


市面上售卖的瓶装水有很多品牌,但不知道大家是否有发现瓶盖有不一样的颜色,有的盖子白色,也有蓝色。别以为它们都是矿泉水,只是颜色不一样而已,影响不大!其实啊,两者的差别很大,要购买时记得慎选啊!

现在就来教大家如何分辨真正的矿泉水吧!

1. 白色瓶盖

白色瓶盖的瓶装水,也称为『饮用水(Drinking Water)』。也就是经过水供公司所提供,重新过滤、包装后再卖到市场。其实,这种水在过程中加工,导致原有物质大大流失,所以价格相对更便宜。

所以,千万别以为为了省钱而买这种水!

2. 蓝色/绿色瓶盖

拥有蓝色/绿色的瓶装水才是『矿泉水(Mineral Water)』。但矿泉水又可分为两种:天然矿泉水(Natural Mineral Water)和矿物质水(Mineral Water)。

天然矿泉水包括江河、海洋、冰川、湖泊和土壤、岩石层内的地下水等天然水体,不是从公共供水系统引出。只需经过基本过滤,去除原水中极少的杂质和有害物质,同时保留对人体有益的矿物质和微量元素,如山泉水、冰川水。

而矿物质水一般以城市的自来水为原水,经过纯净化加工,添加矿物质,杀菌处理后灌装而成。

可惜在我国,天然矿泉水是比较稀有的,市面上所看到的多是经过加工的矿物质水。

所以下次大家在购买瓶装水的时候,就应该懂得如何分辨哪个才是真正的『矿泉水』了吧!

来源:ricebowl

Like 玩嘢兄弟团 Facebook!带大家玩翻全马high翻天~❤请点我!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请点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