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风扇每次很多灰尘怎么清理!? 教你超方便的一招,这么做风扇马上变得跟新的一样!


➨2017張韶涵《纯粹·REMIX》世界巡回演唱會1118就在大马!点我购票❤

為了全家人的身體健康,很多朋友都養成了定期清潔電風扇的習慣,不過一些朋友抱怨清洗電風扇耗時耗力,不專業的清洗還有可能造成電風扇損壞。今天小編就來為大家支招,讓我們一起學習一下風扇清洗技巧。

電風扇幾乎家家必備,在夏天它為我們立下了汗馬功勞,即使是屋裡有空調,電風扇也不可缺少。它送出來的風自然,天氣不太熱使用它還覺得舒服。

一個夏天用下來,葉片網罩佈滿灰塵甚至油污,看著就不舒服,也影響使用效果。在收納之前最好來次大清洗,以後就又可以舒心的使用,一起看看怎麼使風扇變得乾淨吧。

自製洗滌劑

因為風扇用久了難免會有污垢,變得油膩,只用水洗是難以清潔的。大家可以自己製作一小盒清潔劑,在50毫升水裡加一蓋洗衣粉、兩蓋醋、三蓋酒精。

還可加一點衣物柔順劑,它可以光潔葉片,去除靜電,防止沾灰。然後倒進瓶子裡,蓋上蓋子充分地搖勻。如果油污較多,大家也可使用油污清潔劑哦。

縫隙刷一刷

有時風扇的縫隙裡黑乎乎的,不清洗乾淨會影響美觀。如果縫隙裡沾了油污,很難擦乾淨的話,可以用細刷子沾上清潔劑,然後輕輕刷洗,對於葉片,建議大家還是用軟布來擦洗,以免刮傷葉片。

閒置要遮蓋

等清洗乾淨電風扇,看著就光亮如新了,是不是很有成就感呢?為了保持清潔,現在聰明的懶人都用這招啦。當不使用電風扇時,我們可以使用風扇防塵罩將其罩起來。

来源:cocomy

Like 玩嘢兄弟团 Facebook!带大家玩翻全马high翻天~❤请点我!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请点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