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可不知的亚航创办人传奇!◢他是身家14亿廉航公司老板! 却过着这样的生活… 看完后你不得不佩服他~


(新加坡4日讯)一个身家上亿的廉航公司老板,生活一定非简单朴素不可?亚洲航空公司集团总执行长丹斯里东尼费南德斯嘲笑这种想法。

他特别强调,他也会乘坐一等舱位,包括其竞争对手新加坡航空。

福布斯富豪榜上,现年53岁的东尼身家是3亿4500万美元(约14亿7626万令吉),让他成为马来西亚排名第37的富豪。

两部名车已足够

虽然坐拥这样的资产,他既不认为自己生活奢华,也不会过于节俭。

他可以穿着便宜的Uniqlo T裇,配上玛莎长裤,但却脚踏昂贵的英国名牌鞋子Church,自嘲被朋友笑他像足“流浪汉”。

东尼日前接受《海峡时报星期刊》访问时,畅谈航空业之余,也透露他鲜为人知的私生活。

他有一部马赛地GLE和宝马IA,有人向他促销可以停放10部车子的豪宅。

“那是多么的浪费,我只有两部车,但他们却不信我。”

他笑称,“我想我的商业伙伴大概拥有20部车子。但这有什么问题呢?毕竟他是爱车之人。”

欣赏好酒爱跳舞

东尼曾在华纳工作,音乐仍是他的最爱,坐拥的CD高达1万片。


东尼热爱音乐,也爱跳舞。(《海峡时报》)

此外,他不讳言,他欣赏好酒,也喜欢跳舞。

15岁丧母没回国奔丧

东尼15岁丧母,当时他只身在英国求学,准备考O水平,他听取父亲的劝告,没有回国出席母亲葬礼。

直到今天,他也不知道妈妈的坟墓在哪里。

“我觉得走了就是走了,你要继续生活下去,但记忆是不会变的。”

母亲去世后,家人变卖吉隆坡老家,资助仍在英国读书的东尼。

他在伦敦经济学院念会计,较后在里察布朗森的维京唱片行做金融工作。

谈起母亲,东尼15岁那年,爸爸在越洋电话中告诉他妈妈病重时,他还不以为意,直到一天爸爸在电话中哭了,说妈妈去世,东尼顿觉得天崩地裂。他的妈妈因肾衰竭引发心脏问题,逝世时才48岁。

东尼说,妈妈是精明的商人,两人感情非常好。

东尼28岁时,父亲也走了。

乐观带来好运气

亚航2014年的空难事件后,东尼坦言自己开口前会更加深思熟虑。

亚航也曾面对不少挑战,2014年亚航QZ8501从印尼泗水飞往新加坡途中遇空难,机上162罹难,至今仍令人沉痛。

问及事发后是否更加成熟了,东尼说:“我现在在开口前肯定会经过更多思考,但我想我的言论也是我今天有这样的成绩的原因。”

东尼认为,自己的生活确实不一般,虽然童年的良好条件和运气很重要,但他认为自己乐观的天性也有帮助。

“当你乐观时,好运气就会自己来找你,这有点道理吧?当然我是很幸运的,我的妈妈常告诉我,要对别人好一点,风水轮流转。”

与女儿烂醉要人抬

他有一名比自己小12岁的妹妹,对于这个妹妹无法像他一样留洋英国,他一直引以为憾。不管怎样,他这妹妹如今是在亚航担任律师,兄妹感情很要好。

东尼离婚,他23岁的女儿在英国当平面设计师,16岁的儿子则在吉隆坡求学。

东尼与女儿感情很好,他觉得女儿与她的妈妈一样很会说话,一次女儿的生日派对,“喝得最醉的就是我和她,需要别人把我们抬出去。”

“新航贪多嚼不烂”

陷入亏损的新航将转型,东尼认为贪多嚼不烂,新航应做的是专注在自己擅长的领域,而不是涉足太多的市场。

东尼在2001年,与伙伴一手改变了亚洲航空业,将一家营运不良、只有两架飞机的航空公司,一手转变成亚洲最大的廉航。亚航现在已有超过200架飞机,往返超过120个目的地,迫使一些如新航等航空公司改变营运策略,也进入廉航市场,同时让更多人有机会乘搭飞机。

新航在去年第四季出乎意料陷入亏损,净亏1亿3830万元(约4亿2900万令吉),全年净利同比下跌55.2%。

为让集团长期可持续发展,新航已展开下一阶段的转型计划,并设立专属转型部门,全面检讨集团发展策略。

问及他认为新航能如何解决问题,东尼先是大笑说:“我当然不会告诉《海峡时报》!”但随后又直言,其实“问题很容易解决”。

东尼指出,新航想要涉足所有东西,认为唯一能存活的做法就是进入所有他们未进入的市场,但关键在于专注在自己所擅长的事。

“想一次做太多的品牌,最终贪多嚼不烂害了自己,不是吗?不见得香格里拉(酒店)建立廉价品牌,他们有经营酒店,但那不算是廉价品牌,也与他们原本的DNA相近,只不过房间较小,设施不那么多而已。”

来源:enanyang


Like 玩嘢兄弟团 Facebook!带大家玩翻全马high翻天~❤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