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惊啦!◢大马男子利用『假身份』骗过澳洲银行, 竟然在短短1个月内偷提了RM 216万… 跟“抢劫”银行简直没差啊!


(互聯網)

(取自澳洲The Age)

一名大馬華青在澳洲墨爾本以偽造護照,從銀行提取68萬605澳元(約216萬令吉),被判3年監禁。

據報導,被告是22歲的陳生怡(譯音),他聲稱收了國際不法集團1萬澳元(約3萬1730令吉),以幹下這起欺詐案。

據澳洲《悉尼先驅晨報》報導,被告承認3項欺騙以獲得利益和1項欺騙以獲得財產的指控。

澳洲法庭在上個月宣判陳生怡監禁3年,並且規定18個月不能假釋。該報指出,這是摩登的“搶劫”銀行方式,因為不需槍械和子彈。

法官塔克特說,被告幹案是經過精心策劃,此案並沒有其他人被控。

報導說,被告在2013年持學生簽證進入澳洲,但他過後面對經濟拮据。他去年7月在賭場認識一名國際不法集團成員,後者擔任夜總會促銷員以掩人耳目。

非法集團成員開出每個月可獲得3萬澳元(約9萬5000令吉)酬勞,指示被告以假身分在銀行提取別人戶頭的錢。於是他利用別人身分,從墨爾本銀行取走了100萬澳元(約317萬令吉)。

被告聲稱,對方亮槍以威脅他參與欺詐案。

被告在去年8月5日第一次在墨爾本銀行提取3萬澳元(約9萬5000令吉)現金,並以手機和錢包遺失為由,要求銀行更換自動提款卡。

之後被告利用提款卡,在不同銀行分行進行34次提款,一個月內共提取68萬澳元(約216萬令吉),單次最多提取8萬5000澳元(約27萬令吉),之後他將錢轉入西太平洋銀行(Westpac)和澳洲國民銀行(NAB)的戶頭。

被盜提的戶頭真正持有人發現他的密碼被篡改,而其自動出納卡也無法提款,通知銀行後才揭發此騙局。

来源:中国报


Like 玩嘢兄弟团 Facebook!带大家玩翻全马high翻天~❤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