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怎么正确Pump风!?◢3个步骤教你正确为汽车Tyre充气!让你不求人~快学起来吧!


气压不足的轮胎滚动阻力增加,以致维持同一速度时需要消耗更多燃料;胎压低20%可令燃料取得的里程减少20%。原本可行驶4万公里的里程减少8000公里。试想想,胎压不正確浪费掉的燃料是何等的多。

所以大家至少每月一次检查及维持正確胎压!其实很容易只要在打油的时候,在油站就可以直接为轮胎充气了哦!以下是在为轮胎充气之前必须懂的步骤:

不同气压下的轮胎:

要注意的事项:

1. 检查自家汽车的基本轮胎气压:

每一个轮胎可承受的气压都不同,这可大家可以在轮胎上查到。而汽车轮胎气压标准可以在司机座位车门旁那里检查轮胎气压标准列表哦。

2. kPa 还是 PSI?要怎样选哦?

其实kPa 还是 PSI都是一样的,只是单位数量不一样而已。一般上外围大数字的是kPa,内围小数字的是PSI。只要根据车轮气压列表里的单位来选就可以了。【1 kPa = 0.145038 PSI】

3. 什么时候该停止充气?

这个其实很简单,当你听到 “噗丝…丝…丝…丝…” 声音的时候就代表正在为你的轮胎充气,这是你要按紧进风筒,让气打入轮胎。

当轮胎气压泵发出 “Beep Beep Beep…” 声音的时候就是ok 了啦!!

来源:leesharing

Like 玩嘢兄弟团 Facebook!带大家玩翻全马high翻天~❤请点我!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请点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