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有毒!◢ 小时候都一定会用过的爽身粉竟然会致癌?!已经有人中招了!超恐怖的Σ( ° △ °|||)


大家有沒有使用過嬰兒爽身粉?不只味道不錯,身體也可以很乾爽舒服,只是現在可能要開始避免用這麼多了!根據《BBC》報導,最近在美國有一位62歲的退休護士露依絲 (Lois Slemp) 在使用了嬌生嬰兒爽身粉40年後,決定對嬌生公司提出告訴。

住在美國維吉尼亞州的露依絲,她在2012年時罹患了卵巢癌,現在癌細胞已經擴散到肝臟,她指控是因為嬌生的爽身粉裡面含有致癌物質「滑石粉」,但是卻沒有在產品上面標示警告,所以她決定提告並且要求嬌生公司賠償。

而密蘇里州的陪審團裁定,不只嬌生公司,還有提供滑石粉成分的公司必須賠償1.1億美元 (約新台幣33.6億元) 。不過這也不是嬌生公司第一次被控訴有關滑石粉的問題,早在過去就有3起敗訴案例,已經累計賠償1.97億美元 (約新台幣59億元) ,只是這次的賠償金額是最高的一次。

在1970年代時,曾有一項研究指出,當女性在私密部位使用滑石相關產品時,罹癌風險會提升40%,這個數據也已經獲得國際癌症研究機構的證實,且向民眾發佈危險的警訊。但是也有癌症慈善機構指出,雖然滑石粉也許會致癌,但是罹患卵巢癌主要的原因還是以類似遺傳或環境因素為主。

判決書出來之後,嬌生公司表示他們對於罹患卵巢癌的女士深感同情,但是滑石粉會致癌的科學證據並不足夠,所以將會提起上訴,也會再進行更多實驗來確保產品品質。這讓露依絲的律師團表示:「又再次見識到企業無視科學證據,還推卸了他們應該承擔的責任。」

资料来源:teepr


Like 玩嘢兄弟团 Facebook!带大家玩翻全马high翻天~❤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