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一定要知道!◢ 天气再热也千万不建议给『宝宝剃小光头』!原因竟然是……


氣溫日漸升高,寶寶們開始時不時出汗。因此,寶媽們考慮讓寶寶涼快些,開始陸陸續續準備著給寶寶剃小光頭。

但事實上,光頭是不適合寶寶的ico

首先

小寶寶頭部的囟門是重點保護對象,日常都不建議隨便按壓。而頭髮對於寶寶的小腦瓜是起到一定的保護作用的。頭髮在頭部受到意外襲擊或者外界物體侵害時,可以防止、減輕頭部的損傷,起到一定保護作用。

另外,

表明上剃光頭看起來清涼,實際頭髮的存在才可以幫助人體散熱從而調節體溫。剃光頭卻反而會減弱人體的散熱功能。

並且,

剃了光頭後,汗液裡的鹽分會直接刺激頭皮皮膚,寶寶會覺得頭皮瘙癢,因此,易出汗就會用手去抓,如果抓出傷痕,很容易引起細菌感染。

而在盛夏,寶寶如果剃了光頭,沒有用遮陽帽,那麼頭皮就會直接暴露在熱烈的陽光下,這樣很容易傷到稚嫩的頭部皮膚。因為寶寶皮膚比成人薄,表皮發育不完善,皮下血管豐富,會因抵禦功能差,極容易受到外界刺激而受傷感染。

剃了光頭後,也容易受到蚊蟲的叮咬,進而因癢去撓,加大了各種細菌的感染機會。

Like 玩嘢兄弟团 Facebook!带大家玩翻全马high翻天~❤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

 

 

来源:mamatif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