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这『蛇妖』是大马人!◢ 43岁的她还被封性感女神, 却被前男友痛殴, 为照顾病儿退出演艺圈! 如今的生活实在是…o(〒﹏〒)o


她是張慧儀。經常看TVB劇的小夥伴應該對她有印象。不過張慧儀大部分的時候是出演配角。

張慧儀,1970年,出生在馬來西亞。13歲時就曾參加妙齡公主比賽。

22歲時張參加馬來西亞怡保區華裔小姐,並獲得冠軍。1993年因為去香港參加比賽,而與TVB結緣。隨後在TVB做了10餘年配角,但是始終沒能上位。

張慧儀的身材非常地豐滿,所以也被稱為性感女神。

事業上沒有很大的突破,倒是2003年,張慧儀被男友霍紹裘痛毆,讓她登上了娛樂版頭條。

2006年,身心受創的張慧儀淡出演藝圈,改行從商,經營起家族性的食品生意。

2007年張慧儀在北京收養了曾被遺棄街頭患有先天性心臟病的養子,獨自照顧和撫養兒子。養子身體不好,治病加生活開銷大,2008年,張慧儀,還曾跑到廣州打拚,做過多種產品代理,還曾爭取到許留山甜品店經營權,賺取第一桶金。

2009年,張慧儀復出演藝圈,2014年參演了TVB《女人俱樂部》。

如今的張慧儀,兼顧著自己的生意,偶爾參演劇集,剩下的時間都花在照顧養子上。

雖然,張慧儀在娛樂圈沒有很大的名氣。但是她選擇收養一個患有先天性心臟病的棄兒,給他那麼多的關心,這份勇氣和愛心,著實讓人震撼,希望你們越來越幸福!

43歲的張慧儀與 47歲的李若彤,最近因新劇再曝光,兩熟女都曾經滄海,從逆境中活過來。

03年張慧儀遭拉丁舞王未婚夫霍紹裘當沙包,身心受創,之後人間蒸發。十年後的今天,她帶著從北京領養的 10歲養子張晃維( Hanson),返回當年令她傷心欲絕的香港。

張 慧儀肩負起單親媽媽重任,養育八年,承受的壓力只有她才能體會。是她拯救了一條小生命嗎?她說不是,而是從前任性妄為的她,在井底遇上有缺陷的小天使。張 慧儀坦言:「係佢令我重生!」 Hanson患有先天性嚴重心臟病,嘴唇因缺氧而長期發紫。記者直擊張慧儀每日送兒子返學,幕前濃妝艷抹、風情萬種的她,彷彿變了另一個人。

親子運動日

上月 28日,不施脂粉的張慧儀參加兒子所屬學校的運動日,親身上場玩二人三足,雖然最後沒有奪獎牌,但兩母子玩得好開心。

張慧儀去年帶著患有先天性心臟病的養子 Hanson返港,本來只是路過性質,剛巧曾志偉找她拍劇, Hanson亦在社署協助下入讀行政會議成員陳智思太太開辦的「培生學校」,無心插柳下兩母子決定留港生活。早前,記者目睹張慧儀親自送兒子返學。早上七 時多,素顏的她身穿《真情》年代的花花裙,與兒子手拖手,有說有笑步向紅磡碼頭。

連日採訪,發現張慧儀的生活模式每天都一樣:親自接送兒子返學放 學,去街市買餸,之後便返家沒有再外出,與普通師奶沒有分別。上週一( 7日),她送完兒子返學,獨自走到附近的酒店咖啡室,記者上前做訪問,她大方應承。對於重返香港,原來全為了兒子,「我哋一直喺國內生活,去年返香港諗住 逗留半年就走,阿仔亦順道在港讀書,我睇到佢喺呢間學校明顯有好大嘅進步。呢幾年佢跟住我周圍走經常轉校,佢適應力好強,但冇穩定嘅朋友。我見佢好鍾意香 港,已經識聽廣東話,仲好努力去學講,所以決定為佢留低。」

2歲小可愛

8年前 Hanson在北京的「平安之家」生活。本來由一對美國夫婦領養,做義工的張慧儀只是暫養,後來美國夫婦縮沙,張才得到領養權。由於手續非常繁複,至去年才辦理完成。

 

緊張媽媽

Hanson患先天性心臟病,腦缺氧影響其小肌肉發展及說話能力,嘴唇亦變成紫黑色。眼見張慧儀非常緊張,因為兒子不可過度勞累,跑得太犀利時她會大聲喝停。

跳健康操

當日 Hanson在老師帶領下跳健康操。看到兒子非常喜歡校園生活,張慧儀由心笑出來。

搭船返學

家住紅磡的張慧儀,每朝都與兒子搭船到北角返學, Hanson在船上遇上年紀相若的鄰居,傾到手舞足蹈。

小型國際學校Hanson就讀的「培生學校」是一間國際學校,雖然學生只有三十多名,但老師會針對每個學生的需要去施教。 Hanson在校內以普通話與同學仔溝通,每事問的他性格樂觀。

生死關頭搏一鋪

據知 Hanson的心臟病非常嚴重,並非一般通血管及搭橋的手術可解決,身上的計時炸彈隨時爆發。或許這八年來張慧儀經歷過無數次心驚膽顫,有了心理準備就不 再害怕。「 Hanson要做嘅大手術風險好高,依家佢狀態好,我唔打算冒呢個險。綜合醫生嘅建議,喺佢狀態開始下滑時先去搏,最壞打算係手術失敗會『冇咗』。」看似 說得輕鬆,其實她掉了不少眼淚。

03年張慧儀被未婚夫霍紹裘一打,令她成為娛樂版頭條的女主角,她不得不承認,這痛苦經歷改寫了她的人生。為了反省過往的任性與自我,她毅然拋下香港的一切,到北京重新發展,也造就了張慧儀與 Hanson的相遇。

天 下間無依無靠的孤兒多的是,張慧儀卻偏偏選擇領養這個有錢都未必換到健康的小朋友。「所有人都問我點解唔揀個健全嘅,我只係知當時感覺好強烈,我要抱佢返 去。相處後覺得佢好可愛,我好鍾意就係咁囉!喺實質生活上,咁多年嚟都係辛苦,帶住佢穿州過省搵食。點解我有呢種力量而又唔覺得攰?真係好奧妙。如果當年 我諗深啲會好驚,可能會縮沙,負擔咁重真係唔係講笑,但我當時完全冇呢個諗法。 Hanson教育咗我好多嘢,以前我唔信神,至今亦未受浸,但我覺得阿仔係上天俾我嘅生活體驗。佢令我得到重生!」

中女爆 seed

由李若彤、李麗珍、張慧儀及江欣燕等人主演的新劇將於本月 21日出街。對於再次拍劇,張慧儀志在攞知名度,有助她的生意發展。

長袖善舞

張慧儀除了湊仔,平時亦會抽空應酬。在交際活動遇到生意上的同行,她會非常主動,上前派卡片介紹自己公司的產品,絕不會放過任何機會。

師奶環保袋

上週一( 7日),張慧儀接仔放學後搭地鐵去銅鑼灣,孭住個珠海免稅店環保袋的她非常師奶。記者問她幾耐冇買過名牌袋,她說:「冇需要都唔會買。」

小天使的故事

不是親眼目睹母子二人的相處及對話,記者不會相信十年前的烈女張慧儀,對住長期病患的養子會是如此溫婉。打從 Hanson兩歲開始便與張慧儀相依為命,他可知道眼前的廿四孝母親與自己沒有半點血緣關係嗎?「佢當然知道,除非我去一個冇華人嘅地方生活啦!根本瞞唔 到。佢好細個我就同佢講呢個古仔,話佢係上帝派嚟嘅小天使,地球上有個人叫張慧儀,有好多壞習慣,要派個人去教育佢,感動佢。當時阿仔自告奮勇舉手。我同 佢講,不過上帝要你改變一個人,你就要承受小小苦楚,所以你身體會有缺陷。小天使好驚,上帝就同佢講:『你唔使驚,張慧儀會好錫你。』就係咁,上帝吹一口 氣,阿仔就瞓咗喺草地上。事實上阿仔係俾人遺棄喺天橋底。」

當年,張慧儀身在大馬的父母非常反對她領養一事,後來看到女兒不再任性,很多不良的習慣都改善了,對領養一事改觀。現時張家上下都接受了 Hanson,張母更會主動為「孫仔」張羅底褲仔和日用品,寄到香港。

早前記者曾到張慧儀位於廣西南寧的家,她還親自下廚。她說教兒子讀書識字未必做得最好,只好在生活上盡自己的能力照顧他。兒子咀嚼能力有限,一日三餐都由她來主理。

先天性的缺陷令 10歲的 Hanson看上去只像 7歲,但其實他與正常小朋友沒有分別,放學回家總嚷著要睇卡通片,而張慧儀每日限他只能看一小時電視。

放棄大陸富商

為了照顧 Hanson,張慧儀不只付出心機與金錢,還放棄搵男人的機會。「喺大陸做生意時,曾經有個男人建議俾錢去養呢個小朋友,但唔可以一齊生活,佢唔接受 Hanson。我知道佢唔係我要嘅人,大家嘅價值觀唔一樣。唔可以話我對男人失望,只係覺得人始終要靠自己。我希望遇到真心欣賞我內心嘅人,唔知有冇,冇 亦冇所謂。以前自己付出咁多,得到嘅係背叛同傷害,但依家阿仔眼中,我就係佢全世界,我睇到自己嘅價值,佢好需要我。我有事佢點算呀?所以我要照顧好自 己,要自強、健康去照顧佢。」

日前張慧儀帶 Hanson去睇牙醫,因為其心臟問題,若有蛀牙,細菌會入血,隨時沒命。看著張慧儀手挽一個屋邨師奶都嫌棄的環保袋充當手袋,披頭散髮拖著兒子由北角搭地鐵去銅鑼灣,這種她口中所指的磨練,相信十個女人,九個都做唔到。

直擊廣西生活

從前為名利拚搏,張慧儀總會大騷事業線,如今衣著竟變得保守。她坦言把所有心機與時間都放在兒子身上,被指外表似師奶,她笑說:「冇所謂啦!都做咗人阿媽咯!」

當日張慧儀帶記者到廣西的蔘茸禮品店,店內四位女員工都非常喜歡 Hanson,玩得不亦樂乎。

張慧儀深明力不到不為財,在店內她會親自搬貨及招呼客人。對於經常帶住阿仔見客,她說:「有時帶佢去傾生意,可能人哋見到我兩母子咁慘,所以幫襯啦!」

為養子拚命賺錢

06年張慧儀在北京經營果醬買賣生意,領養 Hanson後,學費及醫療費負擔都很重。她意識到要另闢財路, 08年跑到廣州打拚,從事過多種產品代理。其後她再親自打電話去許留山甜品店的總公司,幾經遊說終拿到經營權,在北京、天津、重慶及成都四地引進甜品店, 為她賺到第一桶金。

兩年前張慧儀在廣西經營了一間蔘茸禮品店,今年初亦在深水埗開了一間馬來西亞食品店。缺陷小天使,成了她生活的原動力。

廣西的蔘茸禮品店,在每年的春節與中秋都是生意高峰期,店內的冬草蟲更是銷售皇牌。

月花 10萬養仔

張慧儀平時好慳家,每月最大的支出都在兒子 Hanson身上。學費、醫療費加埋都要兩、三萬,難怪她說要一年內開多幾間舖。

張慧儀不時要飛返廣西處理公司業務,遇上週末她會帶 Hanson同行,每月的機票錢花唔少。

一堆爛桃花

張慧儀 93年代表馬來西亞怡保市參選國際華裔小姐,落選後簽約無線。其間在處境劇《真情》飾彩瑤一角爆紅。為求突破,往後在不少電影如《強X 3之 OL誘惑》及《原始武器》中都有大膽演出,盡拋 35C、 24、 34天賦本錢。可惜,所遇的戀情全屬爛桃花,至今她仍孑然一身。

95年戲假情真

拍《真情》時,戲假情真與拍檔盧慶輝撻著,惟拍拖兩年便無疾而終。

99年阿叻照住

有傳與阿叻拍畢《超級無敵追女仔 2之狗仔雄心》暗撻。張慧儀更以月租 2萬 8千元搬往阿叻住所玉寶閣附近。遭傳媒踢爆後,有指阿叻向張慧儀攤牌分手。

03年舞王毆打

02年張慧儀在一拉丁舞表演中邂逅「舞王」霍紹裘,霍向她展開熱烈追求。其後兩人高調拍拖,更宣佈結婚。 03年 6月,慧儀哭訴被霍紹裘毒打,事件驚動警方,兩人終反目收場。

趕快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看看吧!

来源: cocomy.net


Like 玩嘢兄弟团 Facebook!带大家玩翻全马high翻天~❤》请点我!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请点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