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糯米粉、澄粉、粘米粉」有什么不同?◢汤圆,虾饺,冰皮月饼用什么粉来做?快Share出去给妈咪们知道吧~


有何區別,它們一般用來做什麼糕點?

糯米粉很多人都知道,但是澄粉到底是什麼粉,粘米粉又是什麼粉,一定有很多新手像我一樣很迷糊,這些粉有什麼區別,在實際生活中它們一般都用來做什麼糕點呢?

糯米粉

糯米粉主要是以糯米為原料加工而成的,常見的水磨糯米粉是以柔軟、韌滑、香糯而著稱,可以制作湯團、元宵之類食品和家庭小吃。

澄粉

澄粉又稱澄面、汀粉、小麥淀粉,是一種無筋的面粉,成份為小麥,因此澄粉其實就是生淀粉,在廣式糕點中比較常見,可以制作蝦餃、粉果、腸粉等。如果你身邊沒有這種材料,可以用小麥淀粉來代替。

粘米粉

粘米粉又叫大米粉或秈米粉,是用大米磨成的粉,在各種大米品種中糯性最低,真正純正的粘米粉並非是雪白色的,而是微微帶點灰白。制作小吃的首選,可以制成蘿卜糕、芋頭糕,餈粑等美食。

做冰皮月餅時會用到糯米粉、澄粉、粘米粉這三種材料,當了解它們的特性之後,終於明白為什麼要用這三種材料了,原來糯米粉特性是軟、糯、黏;粘米粉不具有粘性,可避免冰皮口感太過軟糯;而澄粉,除了讓冰皮看上去更剔透以外,它還能增加冰皮口感的韌性。

總之,糯米粉適用於湯團,澄粉適用於蝦餃,粘米粉適用於餈粑。

来源:cocomy

Like 玩嘢兄弟团 Facebook!带大家玩翻全马high翻天~❤请点我!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请点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