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试被问到这种问题怎么办?◢为重要客户买东西,公司给的钱不够,你会怎么做!? 真的超难回答的~


面试的时候,面试官会问到各种问题,这是一定的。但有时候这种问题很让人为难,甚至刁钻,往往让求职者不知所措。

之前“铁饭网”在FaceBook上发布了一则po文,叙述了一位求职者在面试中遇到的一个面试题。

是啊,为了让客户满意,补10块钱可以。但要真是补1万块、10万块,我也拿不起啊。
在这条po文下面,网友们也分享了自己的答案。

很多网友都给出了十分具体的解决方法,看得出大家都在认真替这位朋友思考。

可是小编今天想从另一个角度帮大家理解“面试问题”。

面试为题一般分为两种:

1、有标准答案
就看你有没有类似的经验来解决,或者能不能在紧急的情况下做出合适的应激反应。

2、没有标准答案
这种问题有可能仅仅是个试探。如果说在有“标准答案”的前提下,对方是想了解你过去的经验,那么这种试探,就是想测试一下你的思维广度了。

所以,小编想说,大家在面试的时候,也需要“化被动为主动”。

对于这个问题,我们很容易被面试官设定的情景限制住。

1、是“很重要的客户”,
2、是“买客户喜欢牌子的烟”。
所以我们所有的思考方向都围绕着“客户”。

现在,我们跳出来。

作为销售人员,维护客户使我们最基本的工作要求,所以为客户服务也是一定的。那么,这10块钱,我们可以垫付,因为留住客户,将来给我们的带来的收益会更多。

然后,我们就要“主动”了。

既然面试官问到如果是“5万乃至50万的商品”,你就可以反问面试官:如果商品价值高达几十万,那么在购买之前是需要进行市场调研的;如果刚刚知道这件商品差价已经有10万这么大,那么公司也要反思,为什么事先不知道,这说明公司的管理也有很大的漏洞。

在求职的过程中,我们确实很希望得到这份工作,所以经常战战兢兢,就怕哪一部分表现得不够好而失去了这次机会。但是求职者并不总处在弱势,如果你能适当地采取“主动”,也许面试官会觉得你是一个善于思考的人,而你也为面试官开拓了新的视野哦。

 

来源:leesharing

Like 玩嘢兄弟团 Facebook!带大家玩翻全马high翻天~❤请点我!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请点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