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记得《上帝也疯狂》的黑人土著“历苏”吗◢想不到没拍电影后的他竟过着「这样的生活」…令人鼻酸啊!


7、8年級生一定都對電影《上帝也瘋狂》不陌生吧?其中最讓人印象深刻的就是非洲演員歷蘇啦!

歷蘇來自非洲西南部納米比亞的布希曼民族,據說這是世上現存最古老的民族之一,1980年,他首次接演《上帝也瘋狂》電影,因為演技樸實、具新鮮感,上映後瞬間竄紅,《上帝》也紅了整整10年、不斷重播!

到了1989年,歷蘇再次接演《上帝也瘋狂》續集,觀眾們再次給予支持,電影在亞洲開出亮眼票房。1991年、1992年、1994年,歷蘇又陸續接演《非洲和尚》、《香港也瘋狂》、《上帝也瘋狂3》三部電影,他不僅是票房保證,也從非洲土著搖身一變成了當紅演員!

儘管《上帝也瘋狂》第一集在全球開出5000多萬美金票房,但歷蘇卻只拿到台幣約9千元片酬…事後有記者問歷蘇如何花用這筆酬勞,歷蘇竟回答,「回家時,我把錢放在家門口,不知道後來花去哪了,也許被風吹走了吧~」可見他對金錢相當沒概念內><!

隨著《上帝也瘋狂》續集電影一路開紅盤,歷蘇的片酬也慢慢升高,他也逐漸有了正確的金錢概念,但當歷蘇正紅時,他決定要放下這一切,回到非洲生活,對他來說,樸實的農村生活才是最美好的。

歷蘇返鄉後,用片酬買了20幾隻牛、田地,重拾鋤頭種起玉米、豆子。沒想到,2003年某一天,歷蘇跟家人說要出門撿木頭就沒有再回家了!隨後他被發現倒臥在草地上,死於多重抗藥性結核。

當時他的死訊一傳出,影迷們都無法置信,這位帶給大家歡樂的非洲演員就這麼離開人世了!從他身上,我們學到了樸實的美好,就讓他的笑容繼續留在電影裡吧~

来源:ettoday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