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热好帮手!◢ 超省时又Easyの绿豆汤煮法!只需3个tips就可以煮出口感绵密~ 最适合炎热的大马了(◕‿◕)


綠豆湯--可袪暑益氣,生津止渴,清熱解毒,尤其暑濕較大,綠豆湯可利水去濕。綠豆味甘、性寒,無毒,入心胃兩經,具有清熱消暑,利尿消腫,潤喉止渴及明目降壓的功效,對中暑與咽喉炎等有不俗的療效。

大家都知道綠豆湯是一種解暑去火,解毒美容的美食。不過要想熬出好喝又好看的綠豆湯卻非常耗時費力,今天就來教你們一個超級好用的辦法,讓綠豆快速開花。

步驟如下:  

1、把綠豆洗乾凈之後,將水濾掉一部分,留剛剛沒過綠豆表面的水就可以了;

2、將綠豆放入冰箱冷凍到完全結冰,等想煮綠豆湯的時候就可以直接拿出來煮了;

3、等水開了再將豆子下到鍋里;

2分鐘到了!左邊處理過的綠豆已經開花了,是不是非常神奇呢?

资料来源: Sharetify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