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新手妈妈都会犯的错误!◢ 这样喂奶居然会喂到Baby『肠坏死』?! 必须仔细阅读, 能救宝宝一命!


現在都提倡母乳喂養,因為母乳中的營養物質是奶粉不能比擬的。但是有些媽媽由于母乳少,單靠自己的奶水并不能滿足嬰兒的需要,所以就會給寶寶吃奶粉。

嬰兒的腸胃是非常脆弱的,所以奶粉喂養需要特別的謹慎小心,不然的話就會釀成大禍。下面這位媽媽就是因為喂奶時的這個錯誤,差點斷送了自己剛出生兒子的性命!

2個月大的樂樂是早產兒,剛出生的時候媽媽奶水很少,并不能滿足樂樂的需求,所以只能給樂樂吃奶粉。而且由于樂樂是早產兒,所以身體非常的瘦弱。

媽媽看到瘦弱的樂樂是在是心疼,所以每次喂奶時都會比規定的量多出兩三勺奶粉,覺得這樣就能讓樂樂吃飽點,吸收多點營養。

樂樂媽媽這樣喂奶持續了幾天,可是幾天過后,樂樂反而沒什么精神了,而樂樂媽媽覺得是因為吃飽了想睡覺所以提不起精神。

直到有一天,家人發現樂樂的肚子大的像個皮球,于是立刻把樂樂送到醫院,經醫院檢查,樂樂竟然是“腸壞死”,所幸經過緊急搶救后并無大礙,否則后果不堪設想。

好好的怎么會出現腸壞死呢?根據醫生介紹,這竟然是媽媽一手造成的。原因是媽媽每次都給樂樂喂超過規定量的奶粉,使得奶粉濃度太高而引起的腸壞死。

媽媽聽到后,對自己的行為感到十分后悔。其實,這位媽媽犯的錯誤,也是很多新手媽媽會犯的低級錯誤。

專家指出寶寶奶粉一定要濃淡適宜,寶寶身體柔弱嬌小,更需要媽媽們悉心和科學的護養,作為頭等大事的哺乳問題更需要慎重對待。

家長們沖泡奶粉時一定要按照包裝上建議的沖泡方法沖泡,不可擅自增加或降低奶粉濃度,因為奶粉過濃和過稀都不利于寶寶的健康成長。

来源: imama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