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如此◢ 拉链头上为什么要有『洞』?99%的人都不知道,除了好拉以外,原来它还有“这个”功能!


話說生活中很多東西不可能無緣無故的存在,它們的出現一定都有著某種你不了解的緣由。就比方說拉鏈,大家生活中都有不少使用拉鏈的機會,不過你有仔細觀察過嗎?很多拉鏈頭上都有個小洞,你知道拉鏈頭上的小洞有什麼作用嗎?

據多年生產拉鏈的網友說:「拉鏈的樣式有上百種,有長的、方的、圓的等…,不過拉鏈頭上的孔洞設計除了美觀、好拉之外還有另一個很重要的功能」…

因為拉鏈的生產都是靠機器運作的,因此上面的孔洞設計不僅可以幫助生產商節省材料,更可以幫助拉鏈頭固定在機器上,讓拉鏈的生產變得更加快速喔!所以小小的孔洞設計也有大大的智慧在裡面呢。

以後不要小看生活中任何一種細微的設計哦,它們可能在你看不到的地方發揮著大作用呢!分享給朋友們一起長知識吧!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

 

 

 

 

来源:cocom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