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G!!!◢ 连医生打死都不敢吃的这「16种食物」!可是我们天天都在吃!好恐怖啊~


连医生都打死不敢吃的「16种食物」,但是你却天天都在吃!

1丶人造奶油(奶油蛋糕丶奶茶)

「人造奶油」是把植物油经过加氢处理後把它变成固体,模仿天然奶油的形状和味道,加入一些防腐剂丶香精丶色素等等,来达到和天然奶油口感差不多的效果。人造奶油广泛存在我们日常饮食中,例如奶油蛋糕丶奶茶中都含有人造奶油。长期超量食用人造奶油除了可能导致心脏疾病,还有可能诱发肿瘤。

2丶派酥类食品

相信这些食物大家都没少吃,但只要看看其成分表,就会发现除去基本成分,其余十几二十种原料均为添加剂。派酥类食品虽然号称"非油炸",但其脂肪含量并不低。这些派酥类食品是典型的高能量丶高脂肪丶高钠丶低蛋白的垃圾食品,其中营养素极少,各种口味基本都靠香精调和,多吃必然有害健康。

3丶人造海味食品(鱼丸丶虾丸丶蟹棒)

鱼丸丶虾丸丶蟹棒等,这些以低值鱼为原料经加工的人造海味产品,往往大受欢迎。人造海味食品中,含有食用明胶丶香精丶色素丶增白剂等十几种添加剂。这些食品添加剂"调配"出来的人造海味食品,营养价值极低。

4丶人造加工肉食(火腿肠丶培根丶肉罐头)

品中含有亚硝酸盐,尤其是罐装肉制品含量更高。过量摄入亚硝酸盐会导致食物中毒,出现头痛头晕丶胸闷气短丶恶心呕吐丶腹痛腹泻等症状,长期食用甚至会致癌。  火腿肠丶肉罐头为达到更好的口感,都会加入一定比例的肥肉和淀粉等,就导致了高脂肪丶高碳水化合物丶低蛋白质的低营养肉类。

5丶人造胶冻食品(果冻丶布丁)

果冻丶布丁等胶冻食品是以水丶糖和增稠剂等为原料加工而成的。为了使胶冻食品吃起来滑顺,都会加入海藻胶丶卡拉胶等,它们不能被人体消化吸收,只是以胶冻的形式穿肠而过,对於消化能力差的人可能会在肠道残留。  虽然这些胶状物质本身虽对人体无害,最终都会被排出体外,但却会影响人体钙丶锌等矿物质的吸收,对健康不利。

6丶膨化食品(薯片丶爆米花丶虾条)

膨化食品以淀粉为主料,在高温高压膨化处理後,喷上油脂及各种调味品。专家介绍,人造膨化食品一般都会使用膨化剂,而膨化剂中会含有大量的铅和铝,对神经系统造成伤害。  人体摄入铝後仅有10%-15%能排泄到体外,大部分会在体内蓄积,长期摄入主要会损害大脑功能,严重者可能发生痴呆。儿童食用过多膨化食品,可导致孩子发育迟缓丶骨软化症等,甚至会损害儿童的神经系统。

7丶味精

味精主要成分为谷氨酸钠,在人体内可分解转变成一种抑制性神经递质。味精摄入过多,可能会导致人体中各种神经功能处於抑制状态,出现眩晕丶头痛丶肌肉痉挛等中毒症状。因此每道菜中添加的味精不应超过0.5毫克。  味精中的谷氨酸钠在超过120℃时,容易转变成可致癌物质——焦谷氨酸钠。可适当减少味精的使用量,使用其替代品做饭,对健康较为有利。

8丶罐装番茄酱

罐子里衬中的树脂含有双酚,这是一种会引起从生殖疾病到心脏病丶糖尿病和肥胖一系列病症的合成雌性激素。研究发现,大多数人体内的双酚水平都超量,从而会抑制精子生长或损害染色体。每升的罐装番茄中就会有50微克的多酚,足以影响人们的健康,尤其是年轻人。罐装番茄酱是很不好的养生食品。

9丶鸡头

十年鸡头胜砒霜。为何鸡越老,鸡头毒性就越大呢?医学专家分析,其原因是鸡在啄食中会吃进有害的重金属物,其中大多贮藏在鸡头里。

10丶烧烤

烤牛肉丶烤鸭丶烤羊肉丶烤鹅丶烤乳猪丶烤羊肉串等,因含有强致癌物不宜多吃。高温油炸的烹饪方式不仅会破坏食物原有的营养,而且会让食物产生苯并芘等化学致癌物。

11丶油炸食品

食品煎炸过焦後,会产生致癌物质多环芳烃。油煎饼丶臭豆腐丶煎炸芋角丶油条等,因多数是使用重复多次的油,高温下会产生致癌物。

12丶重口味干货

重口味核桃丶瓜子丶花生等干货中含有很多食品添加剂丶糖丶盐等,也要当心外表洁白靓丽的炒货。这多是添加了二氧化硫丶过氧化氢,建议大家买原色原味的坚果。

13丶果脯蜜饯

果脯蜜饯一般是用品质较差的水果,经过糖渍(一般要65%以上的糖溶液)而得,再添加一些色素,使外表晶莹剔透。果脯蜜饯的维生素C几乎损失殆尽,更糟糕的是其含糖量一般在80%以上,大量吃易引起超重肥胖。

14丶奶味糖果

事实上奶糖并不以牛奶为主,甚至压根儿就没有奶的成分。大部分奶糖产品含糖达85%左右,脂肪达6%,蛋白质只有2%。  奶油糖更要警惕,它添加的都不是真的奶油,而是氢化植物油制成的植物奶油,其中饱和脂肪占一半左右,并可能含有反式脂肪酸。

15丶腥味太重的海产干类

水产品本身蛋白质丰富,但在腌制丶干制丶存放等过程中却会导致蛋白质分解,产生较多的胺类物质。胺与食物本身的硝酸盐和亚硝酸盐结合产生致癌物亚硝胺,海产干品腥味越大蛋白质分解越多。  所以,购买水产干货时选腥味小丶干燥的,且买回家後放在低温密封储存,尽快吃掉,用这些食物佐餐不要另外加盐。

16丶半生不熟的牛肉

吃生牛肉或者半熟牛肉都不利於健康,牛肉可能携带沙门氏菌或者大肠杆菌。健康食品一般是指尽可能保持食品的自然性,不对其进行精致和过度加工,不含食品添加剂,同时又含有特别成分,用於预防疾病和维持健康。

资料来源:cocomy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