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知!◢ 出国旅行必备PowerBank!但是搭飞机一人到底可以带多少个才算合格呢?分享出去吧~


手机、平板、相机、笔记型电脑、行动电源(PowerBank)是一般都会带上机的电子产品,有时可能还不止这些。但不是所有电子产品和行动电源都可以上飞机,全球航空业配合国际航空运输协会规定(IATA),为了避免锂电池或行动电源短路引发交通安全意外,对于带上飞机的锂电池及行动电源有严格规定,所以锂电池是不寄舱必须带上飞机的,而且还有特定的限制,如果违规将被没收充公物品外,有些国家可能还会面对罚款。

但你知不知道,能带上机的行动电源有哪些条例?下面就以简单不复杂方式为大家分析。

问:行动电源是否就不能寄舱?

答:除非该电池是安置在装置内,不然中小型的外置电池如相手机的后备电池、移动电源等一律带上机。

问:既然后备电池可以带上飞机,为什么我的行动电源(PowerBank)仍被充公?

答:或许你所携带的行动电源标榜已超过160Wh,而一人最多只能携带不超过32,000mAh的行动电源或不超过160Wh上机。而基本上,手机、平板和行动电源是不超过指标的,惟笔记电脑有较高几率超过。另一原因,可能是你的行动电源没有电压和容量等标示,或者已经模糊了。各海关/机场或航空公司其实都是根据电池上的标称容量进行判断。所以上机前必须了解mAh、V及Wh是否清楚标榜。

问:如果标示没有被列出,应该如何计算?

答:根据国际航空运输协会规定(IATA),小型行动电源为100Wh以下、中型为100至160Wh、大型则超过160Wh。大型电池是禁止手持及寄舱的。至于计算方式是Wh=mAh x V / 1000。举例来说,一般的行动电源15000mAh ,5V,那Wh就是55.5了。要知道自己的电子产品有没有超标就自行利用方程式计算啰。

问:一个人可以带多少行动电源(PowerBank)?

答:根据一人只能携带不超过32,000mAh的行动电源,一人只能带最多2个约15000mAh的行动电源。

资料来源:U玩食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