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 and the Beast◢竟然是Gay 片!?「野兽」真正爱上的竟然是饰演反派的他!? 美国戏院已经表明禁播,就连俄罗斯可能都……


《美女與野獸》沾同志惹議 美戲院禁播:怎給小孩看?

電影《美女與野獸》(Beauty and The Beast)還未上映就話題不斷,導演比爾康頓(Bill Condon)日前爆出片中安排了同志的情節,被外媒稱為「史上最GAY同志電影」,不料引來反同人士的反彈,目前美國已有戲院出面表達禁播。

▲《美女與野獸》被外媒譽為「迪士尼史上最GAY電影」。(圖/翻攝自網路)

導演比爾康頓(Bill Condon)日前向外媒《Attitude》透露,「《美女與野獸》當中,喬許賈德(Josh God)飾演的來福,有天想要親吻路克伊凡斯(Luke Evans)飾演的加斯頓。他對於自己的性向感到困惑,也是第一次擁有這樣的感覺。」

迪士尼電影過去少有直接點出同志議題,《美女與野獸》竟直接安排同志角色,比爾康頓笑說:「喬許詮釋這段同志情節相當有趣,而且這個部分會在結尾有所體現,我就先不劇透了,但這是迪士尼史上獨一無二的同志情節!」

▲《美女與野獸》當中來福和大反派加斯頓被導演安排有同志情愫。(圖/翻攝自網路)

不料,此舉已引起反同人士反彈,美國阿拉巴馬州Henagar Drive-In戲院在臉書聲明拒絕放映《美女與野獸》,「如果不能帶孫女和孫子去看這部電影,那我們也無權看它,如果我們看電影無法使上帝陪伴在我們左右,那我們也無權放映!我們只會播放闔家觀賞的電影,觀眾來看電影可以很自在,不用擔心會有性、同志、裸露及粗俗語言。」

聲明立刻引來正反方意見,貼文不到24小時被檢舉下架,臉書隨即遭到關閉。據悉,Henagar Drive-In電影院去年12月換了新的老闆,而且是個虔誠的基督教徒,他在社交網站解釋的確是因為個人宗教信仰而拒絕放映《美女與野獸》。

▲《美女與野獸》同志情節遭到美國一家露天電影院禁播。(圖/翻攝自臉書)

另外,俄羅斯也傳出政府考慮全面禁播《美女與野獸》,執政黨國會議員日前要求教育部明訂禁止該片上映。雖然俄羅斯未禁止同性戀,但2013年卻立法不得向未成年宣揚同性戀,迪士尼電影向來受兒童青睞,因此極可能觸法而被抵制。

對此,俄羅斯教育部長回應:「等到我們取得《美女與野獸》的片源以及相關資料之後,會依照法規盡快進行審查作業。」不過一向無法上映同志電影的大陸尚未傳出禁播消息,幾天前艾瑪華森剛在上海宣傳打片,看來應該會照常上映。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请点我

 

来源:et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