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菜油真的能代替汽车黑油?!◢ 芙蓉大叔用不到RM10的食油就搞定汽车润滑油!大马人有福啦!


食油取代汽车黑油,市民使用1年没问题!!!  

(芙蓉5日讯)从油棕提炼成的食用油可代替汽车润滑油,你相信吗?  

森州一小撮市民把平日用作煮菜的棕油制食用油,当成汽车润滑油来使用,至今不曾面对任何问题。 迈可依斯迈高尔夫球学校市场经理尼沙飞安指出,他使用市面上售价每包2令吉50仙的油棕食用油,来照顾部分的汽车引擎。

他说,他的灵鹿轿车使用3公升的润滑油,因此他也倒入2包数量同等于3公升的食用油,以往在维修汽车每次更换黑油需花费130令吉,但如今使用食用油后,花费不及10令吉。

他说,在使用食用油充当润滑油后,汽车处于低温,而且当他把车送往一间修车厂更换过滤器时,修车员对于他使用食用油取代润滑油大感惊讶。

使用前先更换垫圈  

此外,发明使用氢气及水来达到节省汽油的希山阿都拉,从1年前已开始使用食用油代替黑油,至今其依丝华拉车并没有任何负面反应。

汽车机械技术员莫哈末达祖丁再里说,他在2年前遇见一名外国专家后,已得知食用油可充当润滑油的秘诀,并开始使用食用油,而且他也认识州内67名同样使用食用油充当润骨油的驾驶人士。

他说,只有从油棕提炼成的食用油才能替代汽车润滑油的功能,绝对不可使用其他由玉蜀黍、蔬菜或是花生提炼成的食用油,因为该种食用油会在低温时凝固。

他说,市面上各种品牌的润滑油价格介于160令吉至200令吉以上,无论如何,他劝请有意使用食用油取代润滑油的公众,如果可以最好先更换更好的汽车垫圈(GASKET)。

资料来源:大马新闻


更多有趣文章:
1. ◤U Mobile booKu有奖送❤◢ 马上参加就免费送你『iPhone 7』+ 多份『booKu优惠卷』等你来赢取 ㄟ(≧∀≦ㄟ) 只要完成几个简单步骤,这些『大奖』就非“U”莫属啦~

2. ◤洗衣必知 の 3 个常识!◢ 如果你发现衣服越洗越髒,因为你犯這3个错误…..唉哟!那么多年都白洗了~难怪衣服都不耐穿(╥﹏╥)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