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一定要懂!◢ 教你3招超easy的『清洗油煙機方法』!以后就不用用抹布来清理啦!快share给其他朋友吧 ╮( ̄▽ ̄)╭


一个家庭大扫除裡面最让人头疼的就是厨房的卫生,尤其是油烟机上的油垢,吃了一年的油,无论是用何种洗洁精清洗都没有用。那有没有更好的办法来清洗油渍呢?别急,下面小编就来给大家支几个小妙招帮你解决烦恼。

一.水蒸气

我们都知道油污遇到高温是会溶解的。所以我们可以用家裡的小汤锅,或者菜锅也可以的。首先我们先剂一些洗洁精在装了水的碗里,然后搅匀,再用抹布直接抹在油烟机上,再把锅里盛水,不要盖盖子,开火烧水,你就会看见油污一点一点的往下滴。最后用洗洁精水一擦就可以了。

二.麵煳

麵粉的吸附性是很强的。首先取适量的麵粉子在碗中,调成麵煳状,不要太稀,然后用刷子将麵煳均匀的刷在油烟网上,静待15分钟,麵煳就乾了,然后轻轻一撕,你就会看见大片大片的油污跟着麵煳一起下来,看着就很爽,然后用蘸了洗洁精的抹布,轻鬆一擦,轻鬆搞定!

三.吹风机

用吹风机的热风档对着油污吹20秒的样子,油污就会变软很多,这样就会容易擦了。再用蘸了洗洁精的抹布来回擦拭,吹一部分就擦一部分,轻轻鬆鬆想擦那裡就擦那裡,就连犄角疙瘩都能擦到。

不过你若想油烟机甚至厨房变得更加乾淨,不仅需要用到以上几个小妙招,你还需要以下几个清洁好帮手。

首先要跟大家说的就是这款油污清洁剂。它裡面富含丰富的表面活性剂以及讲解性乳化剂成分,能很快速的将油污清洁乾淨。喷雾式的设计,往油烟机上面轻轻一喷,立马就可以看见油污往下滴了,再用抹布一擦就可以了,而且味道还不刺鼻哦。

抽油烟机清洗剂

再来就是这款束口的胶手套。小编我也在用这款哦,它裡面有一层毛绒,比普通的胶手套用起来还要暖和,而且束口的不会出现往下滑的情况。清洁油烟机之前,带上它,简直贴心的不要不要的。

加绒加厚洗碗手套

还有就是这个不鏽钢清洁膏。像我们一般清洁厚重的油污时,都喜欢用清洁球蘸取洗洁精来擦拭,那样不仅擦起来很费力,还会伤到器皿。所以小编推荐大家可以用用这个去污膏,用它自带的海绵在油烟机上面轻轻一擦,不仅擦得更乾淨,还能保养油烟机的表面。

你还在傻傻的用抹布去擦拭油烟机,那你就out了。乾淨试试这款厨房多功能清洁刷吧,它採用的是聚酯纤维製成,去污效果槓槓的,而且还是长手柄的设计,毕竟手是女人的第二张脸嘛,少碰点油污肯定是好的。

厨房多功能去污清洁刷

虽然清洁刷是很方便,可是擦起来多多少少还是没有抹布擦得乾淨。这款吸水不沾油的抹布,表面是深浅的菱纹格设计,在擦油烟机时能擦得更加乾淨,而且最重要的是,它还不会掉毛哦。

吸水不沾油不掉毛抹布

吸水不沾油不掉毛抹布一年用到头的油烟机,平常我们几乎不会去管油烟机位置的牆面干不干净,只有年底大扫除的时候才会去擦洗一下,可是那样很费时费力。所以小编最后给大家推荐这款厨房防油贴纸,清洗的时候把它撕下来就可以了。

厨房防油贴纸

更多有趣文章:

1. ◤U Mobile booKu有奖送❤◢ 马上参加就免费送你『iPhone 7』+ 多份『booKu优惠卷』等你来赢取 ㄟ(≧∀≦ㄟ) 只要完成几个简单步骤,这些『大奖』就非“U”莫属啦~

3. ◤洗衣必知 の 3 个常识!◢ 如果你发现衣服越洗越髒,因为你犯這3个错误…..唉哟!那么多年都白洗了~难怪衣服都不耐穿(╥﹏╥)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

 

 

 

 

 

 

来源:twgreatdai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