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一定要懂!◢ 女孩子来月经的时候绝对『不可以做这些事』!不然你的下场,就会像这个小女孩一样……太可怕了!


「我肚子有点痛」,这成了大陆湖南祁阳县14岁女生刘某留在这个世界上的最后一句话。11月26日下午,体育课刚开始几分钟,她在体育课上猝死,她在学校操场上慢跑了150米以后,突然倒地,很快就没有了生命体征……

事发:当天来例假,忍痛跑步时倒地

每週四下午第八节课,是刘某所在的班级体育课时间。体育老师曾俭民在操场安排这节课任务:男生由他带领测800米跑,女生先沿400米的田径场慢跑一圈,然后到球场测试跳绳。

据体育老师回忆:「那天天气虽然有点冷,但没下雨颳风,还是很适合户外的体育运动。」在上次体育课结束时,他就预告了这次体育课的内容,同时交待了注意事项:能跑就跑,不能跑就报告。

在跑步前,曾老师并没有发现某有什麽异样,

刘某本人也没有向他提出任何请假的申请。不过,刘某的同学小杨告诉记者,出发之前,刘某告诉她,自己来了例假,感觉肚子有点痛。

随着队伍出发,刘某还是加入了跑步阵营。据同学小文回忆说,她看见刘某越跑越慢,很快就掉队了,也就是在刘某出发大概150米左右的位置,刘某的腿 突然一拐,身子一摊,直接摔倒在地。「她没有用手支撑,感觉是脸着地,下巴上还磕出了血印。」看见刘丝摔倒在地,小文赶紧上前去扶,并且大声呼叫同伴一起 过来帮忙。

悲痛:紧急赶往医院,抢救无效死亡

刘某生前就读的学校

随后,刘某被送往100多米外的校医务室行治疗。「但是她当时没有意识,我看她眼睛是半睁着的无神状态,没有脉搏,感觉不到心跳,我用棉花放在她的鼻尖,也没有感到有呼吸迹象。」校医说。

校医一边採取心肺复苏的急救措施,一边叫人开车赶往离学校最近的医院进行抢救。但是刘某还是没有任何生命迹象,经抢救无效死亡。

刘某的遗憾离世或许除了经期跑步,还有我们不知道的原因,但女性经期做较剧烈的运动,确实会对女性的健康造成不利的影响。月经的规律以及经期女性的正常状态是判断一个女性健康的重要标志,

所以女性在经期一定要注意不该做的儘量避免!

1不宜吃油炸食品

因为受体内分泌的黄体酮影响,经期女性皮脂分泌增多,皮肤油腻,变得敏感,易出现粉剌、痤疮、毛囊炎还有黑眼圈。

另外由于经期脂肪和水的代谢减慢,此时吃油炸食品脂肪还容易体内囤积。

2不宜吃生冷蔬菜水果、喝冰冷饮料

过分生冷的食物会降低血液循环的速度,进而影响子宫的收缩以及经血的排出,导致经血排出不利引起月经痛。

3不宜高声K歌

女性月经期间呼吸道粘膜充血声带也充血,高声唱歌或大声说话声带肌易疲劳会出现声门不合声音嘶哑。

4不宜穿紧身衣裤

臀围小的紧身裤会使局部微血管受到压力,从而影响血液循环造成阴部充血水肿。

5不宜喝浓茶咖啡

这类饮料中咖啡因含量很高容易刺激神经和心血管以致产生月经疼痛、经期延长和经血过多等不适症状。

6不宜饮酒

受体内荷尔蒙分泌影响,经期女体内解酒酶减少,因此饮酒易醉。更严重的是为製造出分解酶来帮助分解酒精肝脏负担明显加重,对肝脏造伤害严重,易引发肝脏机能障碍可能增大。

7不宜有性生活

女性经期宫颈口张开,身体免疫力降低,如果此时发生性行为,容易让外部细菌进入体内,容易感染阴dao炎、宫颈糜烂等妇科疾病。

8不宜激烈运动

女性经期应避免参加剧烈和震动大的运动,如跳高、跳远、百米赛跑和踢足球等运动,

也不宜进行俯卧撑、哑铃等增加腹压的力量性锻炼,以免经期流血过多或子宫内膜移位。

9不宜吃太咸

过咸食物会使体内盐分和水分贮留增多,月经来前很容易发生头痛、情绪激动和容易生气等症状。

10不宜捶腰

妇科专家指出经期腰部酸胀是盆腔充血引起,此时捶打腰部会导致盆腔更加充血反而加剧酸胀感,还不利宫内膜剥落后创面修复癒合,导致流血增多经期延长。

11不宜体检

经期除不宜做妇科检查和尿检,同样不适宜做血检和心电图等检查项目,因为此时受荷尔蒙分泌影响难以得到真实数据。

12不宜拨牙

因月经期,女性体内的血小板数目减少,血液凝固性比平时降低,如果此时进行创伤性手术,包括拔牙处理,容易大出血和引发感染。

更多有趣文章:

1. ◤U Mobile booKu有奖送❤◢ 马上参加就免费送你『iPhone 7』+ 多份『booKu优惠卷』等你来赢取 ㄟ(≧∀≦ㄟ) 只要完成几个简单步骤,这些『大奖』就非“U”莫属啦~

3. ◤洗衣必知 の 3 个常识!◢ 如果你发现衣服越洗越髒,因为你犯這3个错误…..唉哟!那么多年都白洗了~难怪衣服都不耐穿(╥﹏╥)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

 

 

 

 

来源:cocom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