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都错了!◢ 80%的父母,在孩子2岁半的时候就把他送进『幼儿园』!原来这是错的!最适合小孩进kindergarten的年龄是XX


朋友小李的女儿涵涵今年2岁半了,和大多数妈妈一样,小李很关注孩子什麽时候可以送去幼儿园?之所以担心考虑这个问题,一是由于邻居的孩子乐乐也是2岁多,今年爸妈已经开始送乐乐去上幼儿园了。小李有点担心自己的孩子没去会不会影响发育。二是由于涵涵是个女儿,小李觉得不比得男孩子。有点捨不得这麽早送去,觉得小孩子没必要这麽早就去幼儿园。三是每次询问涵涵说:“妈妈送你去上幼儿园读书好不好呀?”涵涵就哭:“不好,我不要离开妈妈。”听到孩子这样一说心裡就更捨不得了。但是邻居都告诉她可以送涵涵去上幼儿园了,小李一时间竟然开始犹豫起来,到底要不要送孩子去了?

一、那麽,到底几岁送孩子去幼儿园最好呢?

专家建议,小班孩子的入园年龄应满3周岁。因为这个年龄的孩子已具备基本的语言能力和初具独立生活的能力 。现在,很多妈妈认为孩子越早送去幼儿园越有利于孩子智力的开发,所以有的孩子还不满3岁就送去上幼儿园了,在妈妈们的眼裡,觉得2岁多和3岁没什麽差别,却不知道这裡面的差别实则很大!

二、究竟2岁半的孩子和3岁的孩子差别在哪儿呢?

差别1、心理年龄

2岁多的孩子更加的黏爸妈,他们的心理年龄更小,容易哭。如果你的孩子是一个相对比较内向的胆小的宝宝。如果爸妈强行送去上幼儿园,不但不利于孩子的智力开发,反而会加重对孩子内心的恐惧。而3岁的孩子相对来说更加活泼。胆子也更大一些

差别2、害怕交际

2岁多的孩子大多还处于贴着爸妈,不跟别的孩子玩儿的状态,但是3岁的孩子就开始学会和其他小朋友玩了。

差别3、自我照顾能力

2岁多的小孩儿特别容易哭,因为独立意识很弱,缺乏一些基本的自我照顾能力。比如,不会吃饭、不会如厕、不会洗手,有问题了就找妈妈,要是妈妈不在身边就会大哭。对孩子的发育以及卫生都不利。同时,2周岁的孩子身体抵抗力是最弱的时候,只要有一个人感冒,很容易传染给其他孩子。3岁的孩子相对就不一样了,他们能自己吃饭了,也能有问题了告诉老师了。身体抵抗力也相对强一些了。

所以说,2岁半的孩子和3岁的孩子差别是很大的。

三、爸妈一定要注意,如果硬要把孩子送去上学,孩子本身很抵抗的话会造成以下危害。

危害1、容易养成内向、孤僻的性格

3岁以前的孩子,十分缺乏安全感,需要爸妈的关爱和呵护。过早的与爸妈分离,去到一个陌生的环境,会让小孩子越来越缺乏安全感,从而形成内向孤僻的性格。

危害2、容易被人欺负

年幼孩子在情绪、社交方面还没有准备好,同时个子也小,容易成为被欺负的对象。特别是遇到稍微个子大点喜欢以大欺小的小朋友,那麽这个时候会给自己的孩子造成心理上的恐惧。

危害3、容易出现暴力行为

小孩子刚到一个陌生的环境,由于缺乏安全感,往往更容易发展攻击性性格、反社会行为以及其他的心理问题。这些都是与没能得到一对一家庭关怀有关。

当然了,每个孩子都是不一样的,每个爸妈的教育方式也是不一样的。同样年龄的孩子都会有差异比如:女孩比男孩语言以及心智发展早一些。但是男孩子可能胆子更大一些,有的孩子4岁了才送去上幼儿园,而有的孩子才2岁就送去了。不管爸妈怎麽做,出发点都是为了孩子好。但是要注意方式方法,一是要尊重孩子的内心,不给孩子内心造成伤害。二是应该根据孩子自身,身心发展的综合状况决定入学时间,不宜拔苗助长。不能操之过急!

更多有趣文章:

1. ◤U Mobile booKu有奖送❤◢ 马上参加就免费送你『iPhone 7』+ 多份『booKu优惠卷』等你来赢取 ㄟ(≧∀≦ㄟ) 只要完成几个简单步骤,这些『大奖』就非“U”莫属啦~

3. ◤洗衣必知 の 3 个常识!◢ 如果你发现衣服越洗越髒,因为你犯這3个错误…..唉哟!那么多年都白洗了~难怪衣服都不耐穿(╥﹏╥)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

 

 

 

 

 

来源:thehealth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