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记得《茶是故乡浓》的他吗?◢ 一离开电视台就给人看死他没作为! 挨足16年, 现在终于拿到金像影帝提名了~


艺人林家栋凭电影《树大招风》首次入围金像奖“最佳男主角”,他在接受电台访问时透露,当初在离开电视台,投身电影圈时曾不被看好,甚至有人觉得他不会演戏。

49岁的林家栋中学毕业后,加入了第14期的无线电视艺员训练班,同届的毕业生还有天王郭富城、黄德斌、黎芷珊、麦长青等人。

在1988年开始,参与电视剧演出,直到1995年在《娱乐插班生》饰演“蔡君夏”当时他在剧中模仿张学友演唱《遥远的她》,成功令林家栋弹出。其后,林家栋曾参与多部无线经典电视剧例如《大闹广昌隆》、《难兄难弟》、《茶室故乡浓》等,而他和陈浩民、郭可盈等人在2001年合作的《美丽人生》是他在无线的最后一部作品。

离开电视台之后,林家栋成为了刘德华旗下的艺人,只要有刘德华参与的电影,观众就一定能看到林家栋的出现。直到2012年,林家栋约满后离开刘德华公司,他曾在访问中说,“是约满没再续签。刘德华当时说,你已经长大了,不能老是当演员。他鼓励我建立公司制作电影,希望我能独立。我们只是换了一种合作方式,有些项目我已经在做了,他也一直在背后支持我。”

看回林家栋在电影圈的发展,原来他曾多次获得“金像奖”最佳男配角的提名:2002年的《爱君如梦》、2009年的《叶问》、2013年的《寒战》入围三次,但都是在陪跑。直到2017年他凭《树大招风》首次角逐“最佳男主角”提名!

日前,林家栋在接受访问时,透露当初离开电视台听到不少声音,有者暗笑他不懂得演戏,问到他是否觉得如今成功入围本届金像奖,是否给自己争回口气呢?“他们又不是踩我的,很多人用主观的想法套在别人的身上,现在只是觉得当时很孤独,因为没有人明白我所做的事情。”

问他在离开电视台时,可曾听过什么冷言冷语,林家栋这么说,“我离开电视台的时候,有位朋友说我很傻,早前我再见回这位朋友,他和我说‘估我唔到’(入围金像奖最佳男主角)因为这是梦想来的啊!”

在电影圈打拼了16年,林家栋从绿叶角色,一路走到男主角的位置,坚持了那么久,今年林家栋能否干掉余文乐、吴镇宇、梁家辉和任贤齐,摘下金像奖影帝的奖项?小编看好你啊~ 撑你!

▼ 其实,早在2010年林家栋监制的电影《打擂台》当时就获得第30届金像奖的最佳电影、最佳男配、最佳女配和最佳原创电影音乐四大奖项了;幕前幕后,林家栋一样做得很成功。

来源: Astro中文视界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