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大马国家银行最新黑名单◢统统都是骗人血汗钱的诈骗集团或非法公司, 千万别中招! 不想被骗就快分享出去警惕身边朋友吧~


(吉隆坡20日訊)非法傳銷計劃、黃金炒作活動繼續在國內延燒!去年9月至今再有4家無牌經營的公司被列入國家銀行的金融消費者警惕名單內!

根據國行官網,最新有4家公司于今年1月9日被列入金融消費者警惕名單,使至今違規公司或網站增至281家。

最新被列入警愓名單的包括3家合法註冊公司,但都沒有獲得國行批準或業務未獲授權執照(Unlicensed activities):
1. Exorbitance Influence Sdn Bhd (1191499-U)
2. Dinar Dirham Global
3. Mi1 Global Sdn Bhd (1145697-X)
4. Xcelent Job Trading (001971755P)

這4家公司業務以多層傳銷手法,集資投資在黃金或電訊加額卡,有者沒有具體業務,只打著成為區域企業家的口號。而且4家公司中,其中2家皆以馬來文為網頁媒介語,明顯衝著國內龐大的馬來社群市場。

最新名單中,在281家違規公司中,以無牌經營的非法公司佔大多數,達到162家或佔57.7%,法外匯交易公司有64家或22.8%,黃金投資公司有55家或佔19.6%。

完整名單可瀏覽http://www.bnm.gov.my/documents/2017/20161122_FCA_EN.pdf

由于其中一家公司沒有網頁資料不足,本報整理其中3家公司的基本資料供參考,警愓消費者勿參與其中。

1. Exorbitance Influence Sdn Bhd (1191499-U)
網址:www.krubal.com

Exorbitance Influence打著全球社區企業家網站(KRUBAL)的旗幟,自稱是一個將為東南亞人民帶來好處的一個社區網絡方案,且表示已在大馬、印尼和越南開設分行。
KRUBAL網頁媒介語為國語,明顯主攻馬來人市場,但網頁製作略嫌粗糙和簡單。

2. Dinar Dirham Global
網址:
https://www.dinardirham.com
https://www.dinardirham.online
DinarDirham自稱是一家環球金融科技公司,在香港、吉隆坡設有辦公室,在全球提供在線和實體黃金,外匯和金屬投資解決方案。
據網站資料來看,該公司積極參與海外展覽,包括比特幣相關的研討會。值得一提的,該公司產品包括金幣、黃金合約=方電子紅包、轉賬卡、實體金甚至期貨交易,當中其金幣DinarCoin的標誌也和比特幣神似。

3. Mi1 Global Sdn Bhd (1145697-X)
網址:http://mymi1millionaire.org
Mi1 Global網頁媒介語也是馬來文,該公司成立于2015年1月,在網站自稱是一家電訊公司,卻主打如何成為百萬富翁,提供多功能加額系統的平台予會員,會員可享有回扣、獎掖和回酬,在大馬、泰國和印尼皆有業務。
儘管才成立2年,該公司表示已開始配股給所有符合資格的會員。而且還放話正在進行準備,以符合資格在2018年上市美國納斯達克的創投市場場外櫃臺交易(OTCQB)。

来源:中国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