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马仑最冷16度?!◢由于冷空气入侵, 连金马仑人都冷到beh tahan?!记得一定要带多件冷衣去~~


(彭亨.金马仑16日讯)寒流来袭,金马仑近一两个星期出现近几年来罕见的低温,白天最低温可达摄氏11至12度,同时伴随着大风及细雨。

根据当地居民及各行业者表示,金马仑很久没有在年初这么冷了,往年农历新年前后的天气都是偏热,如今许多居民必须穿多一件衣服。

这种偏冷气温对生活在热天平原的游客来说是上山避暑再好不过的事情,许多游客上到金马仑都惊叹真凉爽,但种植业者却烦恼阴天和太过低温将延缓蔬菜与水果的开花结果过程,影响农作物的收成。

庄文贵:影响农作物收成

草莓种植业者庄文贵表示,金马仑受寒流所袭,在上星期五的感受最明显,甘榜拉惹、直冷甲至美兰村等地最低温达摄氏12度,而且这些地区也是阳光较少照射得到的地方。

他说,种植农作物最理想的温度是摄氏15度以上,大部份蔬菜理想温度是摄氏18度,预计这股寒流将导致许多农作物收成下降20至30%。

不过,他认为这股寒流只是短暂现象,因为这一两天美兰村已有阳光,相信气温很快就会恢复正常。


金马仑的低温现象,有助于吸引更多游客前来避暑。(图:星洲日报)

余贤干:吸引更多游客

玫瑰园大酒店负责人拿督余贤干表示,金马仑的气温从农历新年前就转凉,但在过完年后更加的冷,其酒店曾于清晨7时记录到最低的摄氏11度。

他说,近几年来这时期,金马仑的天气都偏热,如今的气温对于当地游客业来说是很好的现象,因为许多游客选择来金马仑都是要避暑,这样的气温有助于吸引更多游客前来。

陈姝娟:居民都感冒了

金马仑县新村发展官陈姝娟表示,当地居民对这种罕见的低温天气感到奇怪,虽然金马仑人都冷惯了,但免不了要披多一件外套,而据她了解,有许多居民最近患上了感冒。

她说,直冷甲最低温可达摄氏11至12度,冷力则摄氏15度等,她也发现一些游客对于这种气温表示惊喜。

游客:没带备外套

来自吉隆坡的游客孙子辉(43岁)和妻子来金马仑度假3天,由于听说金马仑已不再冷了,所以事前没有带备冷衣外套,抵达后得去买外套。

他说,7年前夫妇俩曾来金马仑度假,那时的气温没有如今的低,让他感到很惊喜,确实是避暑的好时机。

来自怡保的游客叶文杰(38岁)指出,他2个星期前来金马仑时,天气有点热,今天再和朋友来一日游,明显感受到寒冷。

来源:星洲日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