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定要学!!◢ 把『盐』丢进『洗衣机』里,竟然可以……效果看了包吓到你眼都大!大家赶快试一试吧~


盐,不仅是人们日常生活中不可缺少的调味品,而且是维持人体正常新陈代谢的重要物质之一.对于盐的用途,人们一般只局限于食盐的调味认识,而对它的其他用途还认识不够,为此,本人用访问调查和查阅资料的方法,对盐的各种用途进行研究.

(1)用蒸馏水加上精制食盐,所配制的生理盐水,常用来抢救失液、失血严重的垂危病人。

(2)此种生理盐水也是医院中最常用的营养输液。

(3)用盐的百分之一至百分之二的水溶液喷雾吸入,可以治疗支气管炎。

(4)用食盐一匙,放在锅中炒成焦黄,以温水冲服,能吐出胃中的食积痰涎。

(5)用盐可以治疗因食物中毒而造成的卡他性胃炎。

(6)常用盐水嗽口,能防止齿龈出血,有健齿作用。

(7)晨起饮盐汤一杯,可以治心火引起的口舌糜烂症状。

四、盐的其他用途

(1)常用盐沐发,头发不易发白和脱落,头皮也不发痒。为了证实盐的这种效用,我和两位同学一起连续几次用盐水洗发,果然头皮不再那么痒了,而且很少有头发脱落的现象发生。

(2)把染织物先放在盐汤中溃泡,染上色泽会匀称好看。

一些病患者倒成了不利的反作用。生活小常识——盐的用途

1、要想清除毛毯上的油污,用1份盐和4份酒精配成的溶液清洗,清洗时用力搓,便可除

去油污,且不会伤及毛毯。

2、当胶底帆布鞋有臭气时,在鞋上撒少许盐,即可吸收汗水并除臭。新买的泡沫塑料鞋

先放入盐水中浸泡半天,然后再穿,即不易裂,又耐穿。

3、草帽旧了,用盐水洗刷,能使之焕然一新。

4、新买的牙刷在热盐水里浸半小时左右取出,可使牙刷经久耐用。

5、两只颜色相似又不完全相同的棉质袜子,放在盐水里煮1小时,颜色就会一样。

6、新买的浴巾在使用前用盐水浸透,即可预防其发霉。

7、受潮的火柴放盐在上面,一两分钟后,潮湿的火柴就干了。

8、用盐水洗竹器、藤器,可使其更美观、更柔软耐用。

9、柳条编制家具用沾有温热盐水的硬刷清洗,并在阳光下晒干,可防止家具变黄。

10、新买的麻绳如嫌太硬,将其放在盐水里煮一下,可使其柔软耐用。

11、浴用海绵若变得既粗又滑,在冷盐水中浸一会,就会又软又松。

12、煤油灯里放些盐,又省油又不冒黑烟。

13、煤油里掺进水后,会使煤油无法使用,若在煤油桶里撒一些细盐,煤油就可以使用

了。

14、将蜡烛先在浓盐水中浸泡数小时,取出,待彻底干燥后,燃烧时就不会流蜡。

15、电池的电能用完后,可在碳棒附近钻两个小孔,灌进盐水后用蜡封好,可使废电池重

放光明。

有机肥料中加进少量的盐,就能加强微生物的活动,促使有效养分释放,提高肥效。

给力、

生活中的调味,消毒 还工业用

多啦去啦 你得问你要做什么

1.除异味2.防衣物褪色3.消肿4.佐餐。

 

更多有趣文章:

◤4个选购冰箱的冷知识◢  原来选这样的冰箱才是最耐用又省电的❤包你蔬菜放了一星期还是清爽可口ヽ(*´∀`)ノ

◤内有洋葱!◢ 为50年前的承诺,她天天唱着《天黑黑》只为了……结局太让人伤感了!(内有视频)

◤这个农历新年别再刷荧幕了!◢记得童年游戏老鹰抓小鸡吗?看看这爷爷爸爸和孙子玩得多开心!这个新年回家过年和你的家人重温这个游戏吧!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

 

 

 

 

 

来源:cocom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