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都犯了!用洗衣机时「5大错误洗衣习惯」⚡可能会让衣服越洗越肮脏!


现代人几乎都依赖洗衣机来清洗衣物,但很少人真的有在注意衣服是否洗得干净,其实错误的习惯可能会让衣服越洗越脏!

根据《中国报》报导,英国某洗衣服务公司CEO表示,多数人在使用洗衣机清洗衣物时,常常会犯5个错误的操作习惯,这不止会弄坏衣服,也可能对洗衣机造成损坏。

示意图/Canva

错误1:使用过量洗涤剂

很多人为了洗干净衣服,会多加洗衣液、洗衣粉等等。但该专家指出,使用太多洗涤剂可能会在衣物上留下痕迹,这些残留物能吸引更多污垢,反而弄巧成拙。

因此,他建议每次洗衣只需要使用建议用量的三分之二即可。

错误2:只是用同一种情节模式

其实洗衣时应依据衣物材料选择不同的清洗设定,使用不同的清洗模式和温度,才能避免衣物缩水和褪色。

比如,清洗毛巾和床单时应使用比较高的温度,而清洗棉和羊毛的衣物则需要使用比较低的温度,才能更好地保护衣物。

错误3:洗衣前不清空口袋

很多人将衣物丢进洗衣机前都会忽略检查口袋这件事。专家表示,其实大家应该抽时间清空衣服口袋内的东西。这是因为可能会导致衣服上黏满卫生纸屑,甚至可能导致洗衣机的排水管堵塞。

除此之外,他也提醒,如果口袋内的钥匙和硬币等金属物品忘了拿出来,还可能会损坏洗衣机机身,和导致洗衣机里的玻璃装置破裂。

示意图/Canva

错误4:一次过洗太多衣物

很多人会为了方便和省时间,习惯一次洗多多衣服,但洗衣机超载反而会降低洗涤周期的过程效率,洗衣液或洗衣粉就不太可能正常循环并清洁所有衣物。

另外,洗衣机长期承受超载的负担,可能会让机器本身更快磨损且使用寿命缩短。

错误5: 忽视洗衣机警告

很多人会在洗衣机不能使用后才选择换新,但专家表示,当洗衣机开始出现异响、发出异味、手柄周围发霉等异常情况,就是时候考虑维修或更换洗衣机,才能确保衣物能被洗得干净。

收藏起来,以后洗衣不要再犯同样的错误了!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二合一还是分开买?选购『洗衣机+烘干机』必须注意的2大点✅省钱又省工就看这些了!

不只是内衣!这8种衣物⚡千万「不能用洗衣机洗」!分分钟洗不干净还伤洗衣机!

牛仔裤不用洗?Levi’s执行长澄清「从没这么说过」⚡还自爆奇葩清洁法!(内有视频)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