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G!◢去韩国旅行千万别做这5件事,连吃饭时都不能把饭碗捧起!?小心惹怒韩国人啦~


人人都愛出國旅遊,但各國文化大不同,你知道韓國有5大地雷行為嗎?

【捧起飯碗對不對?】

無論是中國人或日本人,吃飯都會用手捧起碗,不然會被視作不禮貌,但到韓國正好相反,韓國人說:「我們不會用手捧起飯碗,一來碗比較重,二來設計上底部亦較闊,捧在手上會很熱。」原來在韓國人眼中,只有窮人或乞丐才會捧起碗低頭吃飯,所以他們連嘴都不能觸碰碗邊,只會用筷子夾起飯送進口中,表示自己有教養。

【一定用餐具吃飯?】

在韓國的飯台上,筷子和匙子永遠放在一起,設計扁而長的筷子最適合夾起飯及小菜,湯匙是用來喝桌上的湯,是基本的餐具。不過直接用手亦是吃東西的方法,例如吃炸雞或用菜包住烤肉都會直接用手,許多韓國餐廳如今都會提供手套,記得使用呢!

【哪些食物可以分享?】

韓國人跟我們一樣喜歡分享食物,認為是一種社交方式,但並不是所有食物都會分享,例如飯和湯就愛個人獨享,也很少見到飲料喝一口後,給其他人喝的情況。

【如何喝酒才有禮貌?】

酒類同樣不會分享,飲酒禮儀亦大有學問,首先必須雙手捧酒杯接酒,而且要顧及同桌者的年齡。如果坐在你對面的人比你年長,或大家身處於莊重場合,你應該輕輕轉身淺嘗一口酒,再轉身把酒杯放回桌上,才算有禮。記住,韓國人特別重視輩份及年齡之分,這一禮儀需要特別留意!

【韓式燒肉誰負責烤?】

在韓國,煮食一般由女性負責,惟獨是肉類,會由男生出手,烤肉就是其中一種。韓國人說:「我們烤肉,要求每片肉只會反轉烤一次,兩邊都金黃色就可以品嘗,如果有人需要反動肉片多次才烤好,只代表他的烹飪技術不佳。」聽起來有點壓力,不過肉烤得好的男生,在女朋友心目中絕對大加分!

来源:twgreatdaily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